跳至主要內容

​元朗和西貢長者參加健康講座認識新冠疫苗(附圖)
************************
  一站式健康講座、醫療諮詢和即時接種新冠疫苗服務今日(九月二十七日)移師到元朗區和西貢區。
 
  約280名元朗區的居民在天水圍天暉路社區會堂參與「克復」疫症──「疫苗接種知多啲」講座,了解科興和復必泰兩種新冠疫苗,而不少參加者是八十、九十歲長者。有意接種者獲安排到毗鄰的天暉路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科興疫苗,或乘專車到元朗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
 
  另外,「西貢鄉郊長者疫苗接種日」則吸引了120名居民參加。他們在西貢賽馬會大會堂參加健康講座和醫療諮詢,而外展醫生即場為有意接種人士接種科興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出席了元朗和西貢活動以支持長者接種新冠疫苗。他表示:「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推行已超過七個月,我們現時正聚焦在地區層面,盡量以不同方法網羅更多人接種疫苗。目前,長者新冠疫苗的接種率仍未理想,因此推動長者接種疫苗仍然是接種計劃的首要工作。我們不可單靠年輕市民接種疫苗來保護長者,最穩妥和有效的方法是長者接種疫苗來保護自己。」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和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建議,長者在沒有急症的情況下,應盡快接種新冠疫苗。所有曾接種流感疫苗的長者均可安全地接種新冠疫苗。本港提供的兩種新冠疫苗均對於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重症和死亡情況高度有效,而且安全。
 
  元朗區活動由元朗民政事務處主辦,並得到多個元朗地區組織、博愛醫院、義工和包括來自香港老人科醫學會的義務醫護人員的支持。西貢區活動由西貢民政事務處和社會福利署黃大仙及西貢區福利辦事處合辦,並獲地區街坊會和鄉事委員會等支持。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下21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現已為所有合資格接種疫苗人士提供「即日籌」。市民可以即場接種疫苗,無須預約。
 
  由九月二十九日(星期三)起,政府在瑪麗醫院、伊利沙伯醫院和屯門醫院設立的新冠疫苗接種站亦會投入服務,以方便在醫院覆診的病人和訪客,特別是專科門診的病人,在覆診時即時接種復必泰疫苗,無須預約。
 
  有關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資料,歡迎瀏覽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
 
2021年9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一站式健康講座、醫療諮詢和即時接種新冠疫苗服務今日(九月二十七日)移師到元朗區和西貢區。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前排右)在西貢賽馬會大會堂與參加「西貢鄉郊長者疫苗接種日」的一名91歲長者(前排左)交談。
一站式健康講座、醫療諮詢和即時接種新冠疫苗服務今日(九月二十七日)移師到元朗區和西貢區。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西貢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吳仕福(右)在「西貢鄉郊長者疫苗接種日」活動上,與完成接種疫苗的市民(中)一同支持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
一站式健康講座、醫療諮詢和即時接種新冠疫苗服務今日(九月二十七日)移師到元朗區和西貢區。圖示來自香港老人科醫學會的義務醫生在天水圍天暉路社區會堂的「克復」疫症──「疫苗接種知多啲」講座後為元朗區的居民提供醫療諮詢。
一站式健康講座、醫療諮詢和即時接種新冠疫苗服務今日(九月二十七日)移師到元朗區和西貢區。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一)在天水圍天暉路社區會堂與參加「克復」疫症──「疫苗接種知多啲」講座的長者交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