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和馬鞍山居民參與新冠疫苗接種活動(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九月二十六日)出席東區和馬鞍山的疫苗接種活動,呼籲市民特別是長者在冬季流感季節前把握時間接種疫苗,並鼓勵尚未接種疫苗的家人或朋友盡快接種。

  約140人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參與「愛自己 愛家人 齊打針 東區長者疫苗接種日」。參加者在健康講座後可選擇在中央圖書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科興疫苗,或到西灣河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東區長者疫苗接種日由東區民政事務處、東區及灣仔區福利辦事處聯同多個團體合辦。

  此外,政府外展隊到馬鞍山一個私人屋苑為約65名居民接種復必泰疫苗。這是首次有屋苑物業管理公司牽頭,集合有意接種疫苗的住客,參與外展疫苗接種服務。

  聶德權說:「愛護自己、愛護家人,大家都要認識接種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在全球疫情仍然嚴峻和變異病毒株的威脅下,我們一定要眾志成城,全力提高接種率,基本上適合接種疫苗的人士應該去接種,即是『應打盡打』。本港提供的兩種新冠疫苗均對於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重症和死亡情況高度有效,而且安全。」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下21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現已為所有合資格接種疫苗人士提供「即日籌」。市民可以無須預約,即場接種疫苗。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和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建議,長者在沒有急症的情況下,應盡快接種新冠疫苗。所有曾接種流感疫苗的長者均可安全地接種新冠疫苗。

  有關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資料,歡迎瀏覽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



2021年9月2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9時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