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重慶展開考察活動(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二十五日)繼續重慶的訪問行程,考察企業和不同建設,了解重慶的最新發展。

  林鄭月娥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陪同下,上午參觀港資項目重慶光環購物公園。該項目今年四月開幕,集合購物中心、零售商業街、甲級寫字樓和室內城市綠色公園,以可持續發展理念,將自然生態融入商業體驗。林鄭月娥表示香港是重慶市最大境外投資來源地,樂見近年香港企業到重慶投資更重視高質量發展,有助提升重慶的城市魅力。她相信隨着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的建設,港資港企將在重慶找到更大商機,也可加強渝港兩地互惠共贏的關係。

  林鄭月娥和曾國衞隨後考察中國汽車工程研究院,並觀看了自動煞車系統、汽車風洞試驗和模擬交通意外實驗的示範。汽車製造業是重慶傳統的重工業,林鄭月娥在考察過程中了解該研究院在汽車領域上的技術和產業化製造業務,包括建立國內首個5G自動駕駛公共服務平台,推動有關技術的開發和應用。

  其後,林鄭月娥和曾國衞參觀位於重慶兩江新區內的禮嘉智慧公園,包括其推廣智慧家居和智慧辦公室的展館,和以數碼技術展示藝術作品的展覽。她亦到訪兩江工業互聯網體驗中心,了解工業互聯網在重慶的發展。兩江新區是中國內陸第一個國家級開發開放新區,其功能定位包括現代服務業基地、長江上游地區的金融中心和創新中心;林鄭月娥表示高端服務業是香港的優勢所在, 期望香港的企業和專業人士未來可以進一步參與兩江新區的建設。

  下午,林鄭月娥和曾國衞參觀重慶市規劃展覽館新館,了解重慶不同區域的規劃及建設。他們結束整日考察行程前,到訪重慶紅岩革命紀念館,藉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認識中國共產黨人在當地的事蹟。林鄭月娥亦接受了當地媒體的訪問。

  林鄭月娥明日(九月二十六日)轉往西安訪問。
 
2021年9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0時0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在重慶考察港資項目重慶光環購物公園。圖示林鄭月娥(前排右一)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第二排右一)陪同下參觀購物公園。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排左二)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在重慶市常務副市長王賦(前排左一)陪同下,於重慶考察中國汽車工程研究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二十五日)考察位於重慶兩江新區的禮嘉智慧公園。圖示林鄭月娥(中)在重慶市常務副市長王賦(左)陪同下參觀展館。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二十五日)考察位於重慶兩江新區的禮嘉智慧公園。圖示林鄭月娥(右)參觀以數碼技術展示藝術作品的展覽。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二十五日)考察位於重慶兩江新區的禮嘉智慧公園。圖示林鄭月娥(左六)在重慶市常務副市長王賦(左七)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左五)陪同下參觀公園內的兩江工業互聯網體驗中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四)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在重慶市常務副市長王賦(右三)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右二)陪同下,於重慶到訪重慶市規劃展覽館。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在重慶到訪重慶紅岩革命紀念館。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在重慶接受當地媒體訪問。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重慶考察重慶光環購物公園、中國汽車工程研究院、禮嘉智慧公園
行政長官在重慶到訪重慶市規劃展覽館、重慶紅岩革命紀念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