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律政司司長與法律界選委探討前海機遇(附圖)
*********************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今日(九月二十五日)與選舉委員會(選委會)法律界界別分組委員(法律界選委)會面,就業界如何更好把握《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前海方案》)的機遇,聽取他們的意見。
 
  鄭若驊首先祝賀在選委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中當選的委員,表示他們將聯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的香港委員,以及經由中國法學會港區理事協會提名產生的委員,代表法律界出任新一屆的選委會委員,除了負責提名和選出行政長官外,還要提名立法會選舉候選人和選舉產生40名立法會議員。
 
  鄭若驊認為法律界的選委不但具有廣泛代表性,能夠全面反映業界各方需要,而且熟悉香港和內地情況,並了解國際發展,會為香港法律界如何好好把握前海帶來的機遇,提供專業可行的見解和建議。
 
  鄭若驊指出,《前海方案》明確表示提升法律事務對外開放水平,在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內建設國際法律服務中心和國際商事爭議解決中心,探索不同法系、跨境法律規則銜接,將為香港法律及爭議解決業界創造大量機遇。
 
  在會面中,鄭若驊與法律界選委商討《前海方案》的相關措施,包括:(一)探索完善「港資港法港仲裁」;(二)建立民商事司法協助和交流新機制;以及(三)深化改革「合夥聯營」機制等。
 
  聽取了法律界選委的意見後,鄭若驊欣悉他們認同《前海方案》為香港的法律及爭議解決業界提供了更開放的環境,有助他們拓展業務,並支持律政司推出促進業界發展的措施,亦同意香港作為國家唯一實行普通法的司法管轄區,必須在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內積極發揮「一國、兩制、三法域」的獨特優勢。
 
  鄭若驊表示,隨着大灣區律師執業考試順利落實,將會有更多熟悉兩地法律的香港律師及大律師可以在前海以至整個大灣區為企業提供專業服務,面對龐大的市場,她呼籲業界把握良機。
 
  鄭若驊期望與業界保持密切聯繫,攜手把國家所需與香港所長有機結合,將香港建設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促進香港、粵港澳大灣區以至國家的長遠發展,同時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2021年9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2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後排左五)今日(九月二十五日)與選舉委員會法律界界別分組委員會面,就業界如何更好把握《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的機遇,聽取他們的意見。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今日(九月二十五日)與選舉委員會法律界界別分組委員會面,就業界如何更好把握《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的機遇,聽取他們的意見。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今日(九月二十五日)與選舉委員會法律界界別分組委員會面,就業界如何更好把握《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的機遇,聽取他們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