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在蘇黎世踏上走遍香港的旅程(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再度贊助在瑞士舉行的第十七屆蘇黎世電影節。電影節在九月二十三日至十月三日(蘇黎世時間)舉行,並於「香港之窗」環節放映四部特別挑選的香港電影作品。
   
  蘇黎世電影節是瑞士最大型的秋季節目,帶來本年度最引人入勝和令人期待的電影。來自53個包括荷里活以至香港的國家和地區合共164部電影將會放映,其中包括劇情片《濁水漂流》、悲喜劇《殺出個黃昏》、已故香港著名導演陳木勝執導的遺作《怒火》,以及《七人樂隊》。《七人樂隊》由七個故事組成,分別由著名導演洪金寶、許鞍華、譚家明、袁和平、杜琪峯、林嶺東及徐克執導。駐柏林經貿辦副處長賈亦恒於九月二十三日(蘇黎世時間)在「香港之窗」環節的開幕辭表示:「每位導演分別透過故事向觀眾呈現他們與香港的連繫,這也許是踏上這趟城市電影旅程其中一個最好的方法。」

  香港和瑞士一樣與國際接軌,作為一個商業、貿易和旅遊的國際中心,香港很多方面也受到疫情影響。然而,賈亦恒指,藝術和創意界別,包括電影業,並沒有因此停滯不前。
 
  賈亦恒指出:「我們正進一步發展硬件和軟件以鞏固我們作為國際文化樞紐的地位。M+博物館將於今年十一月開幕,並會成為世界上最大型現代及當代視覺文化博物館之一。」M+博物館將會成為希克藏品的永久展館,展示由藝術收藏家及前瑞士駐華大使烏利.希克先生所捐贈的世界著名中國當代藝術藏品。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繼續支持創意產業,於二○二一/二二年度《財政預算案》向「創意智優計劃」再度注資十億港元(約一億二千萬瑞士法郎),以推動創意產業發展。 此外,額外九億港元(約一億零八百萬瑞士法郎)的撥款已預留予「藝術發展配對資助計劃」,以進一步推廣各界的文化藝術。
 
  香港作為文化活動的樞紐亦在因疫情而放緩的狀態下逐漸重回軌道。第四十五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於今年四月以混合模式舉行,展出了超過190部來自58個國家和地區的電影。其後在五月,巴塞爾藝術展自疫情爆發後於香港首次以混合模式亮相。藝術展在市場上各層面錄得強勁的銷量,並在參加者的正面迴響下取得圓滿成功。
 
  賈亦恒總結說:「我很高興香港以至本港以外的創意界別都重新振興起來,我們亦希望透過今晚在蘇黎世為瑞士觀眾帶來香港電影旅程,為此出一分力。」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瑞士、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德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和斯洛文尼亞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21年9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再度贊助在瑞士舉行的第十七屆蘇黎世電影節。圖示駐柏林經貿辦副處長賈亦恒於九月二十三日(蘇黎世時間)在瑞士出席蘇黎世電影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