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債券通「南向通」正式開通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債券通「南向通」今日(九月二十四日)正式開通。
 
  債券通「南向通」旨在為內地機構投資者提供便捷、高效及安全的渠道,透過香港債券市場投資境外債券。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今天我們迎來債券通『南向通』,為内地金融機構新增一條多元和便捷的渠道,通過香港投資境外債券資產,在滿足內地市場需求的同時,也可推動香港債券市場發展。債券通『南向通』進一步深化香港和內地債市的互聯互通,加強兩地市場基礎設施的連接,再次突出香港金融市場是内地對外開放安全可靠的渠道和窗口。」
 
  市場對債券通「南向通」開通反應正面。首個交易日運作順暢,錄得超過150筆交易,涉及金額共約40億元人民幣。
 
  金管局會繼續與中國人民銀行及有關機構積極推廣債券通「南向通」,確保債券通「南向通」運作平穩暢順,並與業界保持緊密溝通,按實際運作情況和市場發展需要,不時檢視及優化債券通「南向通」的運作安排。
 
2021年9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