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一名外籍家庭傭工中介就串謀欺詐被判入獄
*******************
  一名外籍家庭傭工中介(外傭中介)就兩項串謀欺詐罪被判罪成,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在沙田裁判法院被判入獄十五個月。涉案另有二十三名外籍家庭傭工(外傭)亦在較早前就向入境事務處(入境處)職員作出虛假申述等控罪被定罪,最高被判處監禁八個月。

  該名外傭中介是一名五十六歲的香港永久性居民。自二○一八年四月開始,入境處在處理多份透過該外傭中介遞交的外傭工作簽證申請時,經詳細審視比較下,發現僱主的住址及入息證明有可疑,遂對該外傭中介展開調查。入境處調查人員於二○一八年七月展開一連串拘捕行動,共拘捕二十四人,包括該外傭中介及二十三名以虛假外傭合約申請工作簽證的外籍人士。行動中亦檢獲兩部電腦及四部手提電話,並經鑑證後發現相關虛假僱主證明。
   
  入境處現正繼續調查其他涉案人士。

  入境處發言人稱:「任何人士向入境事務處職員作出虛假申述,即屬違法。違例者會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港幣十五萬元及入獄十四年。而任何人被裁定觸犯串謀欺詐罪,最高可被判監禁十四年。此外,任何人士如製造、管有或使用虛假文書,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入獄十四年。」
 
2021年9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