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歡迎財委會批准《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報告書》建議
**************************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日(九月二十四日)批准紀律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紀常會)和首長級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首常會)在其《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報告書》(報告書)所提出與薪酬及增薪點有關的建議。政府歡迎有關決定,並期望在落實建議後,各紀律部隊的職系架構和薪酬待遇能繼續有效吸引和挽留人才。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說:「自上一次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在二○○八年完成後,香港的社會和經濟環境均經歷了重大轉變。二○一九年連串社會動亂和暴力事件、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以及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亦大大增加了紀律部隊的工作和壓力。是次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所提出的建議,以及立法會對有關建議的支持,體現了政府及社會各界充分肯定紀律部隊同事一直以來無懼挑戰,緊守崗位,迎難而上。」
 
  他說︰「政府藉此衷心感謝紀常會和首常會為有關職系架構檢討所付出的努力,以及各持份者提供的寶貴意見。」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在二○一八年十月決定為紀律部隊職系進行職系架構檢討,以確保紀律部隊的職系架構和薪酬待遇,在現時的社會環境和紀律部隊工作性質、職責和工作量下,仍能有效吸引和挽留人才。紀常會於二○二一年六月二十三日,就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向行政長官呈交報告書。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於二○二一年八月十日決定全面接納報告書所提出的建議。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日決定,有關薪酬及增薪點的建議以及受影響職級內現職人員的一般薪級轉換安排由財務委員會批准當月首日起,即二○二一年九月一日起生效。



2021年9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