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21粵港知識產權與中小企業發展線上講座今日舉行
*************************
  2021粵港知識產權與中小企業發展線上講座今日(九月二十四日)舉行,吸引粵港兩地約210名中小企業代表、知識產權業界和政府官員參與。

  《十四五規劃綱要》訂出國家未來推進知識產權強國建設的策略,當中首次提出支持香港建設為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充分顯示中央政府支持香港知識產權保護及商品化發展。講座以「『十四五』時期大灣區企業和知識產權貿易發展」為題,旨在協助粵港兩地的中小企業加強保護和運用知識產權,鼓勵他們善用香港的專業服務,以制訂有效的知識產權策略,把握「十四五」時期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機遇,提升企業在國內和國際市場的競爭力。

  在線上講座進行期間,講者圍繞多項議題進行介紹和帶領討論,包括內地知識產權的法院案件、內地地理標誌的保護和發展、協作創新思維、知識產權商品化等。

  講座是粵港保護知識產權合作專責小組框架下的重點合作項目之一,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知識產權署、香港貿易發展局和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產權局)合辦,並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協辦。講座得到粵港保護知識產權合作專責小組其他成員單位和香港工業總會支持。

  自二○○四年起,粵港兩地多次在不同城市合辦活動,向中小企業推廣保護和運用知識產權的重要性。

  有關線上講座的詳情,可瀏覽知識產權署網頁(www.ipd.gov.hk)。
 
2021年9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