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宣布,前旅遊事務專員黃智祖將於二○二一年十月十二日出任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接替將於明年一月展開退休前休假的謝凌潔貞。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說:「黃智祖為資深政務主任,具備出色領導和管理才能。我有信心他能在新崗位為市民提供專業高效的服務。」
 
  至於將展開退休前休假的謝凌潔貞,聶德權說:「謝凌潔貞在過去三十七年一直盡忠職守,對工作熱誠投入。她在出任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期間,在不同政策範疇上作出重大貢獻,包括文化藝術、青年發展以及體育及康樂等。她亦肩負推動地區行政的重任。我衷心祝願她退休生活充實而愉快。」
 
  以下為兩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謝凌潔貞
————

  謝凌潔貞一九八四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一二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她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科、前行政科、前房屋科、前常務科、前憲制事務科、前貿易署、前工商科、前財政科、前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前教育統籌局、扶貧委員會、前政制事務局及勞工處。她於二○一○年十二月至二○一五年一月出任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於二○一五年一月至二○一八年四月出任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食物),並從二○一八年四月起出任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
 
黃智祖
———

  黃智祖一九八七年七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一八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他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衞生福利科、前政務總署、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前經濟科、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房屋署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他於二○一六年七月至二○一八年二月出任政府新聞處處長,於二○一八年二月至二○二一年四月出任旅遊事務專員,並於二○二一年五月至八月借調至海洋公園公司出任行政總裁。
 
2021年9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前旅遊事務專員黃智祖將於二○二一年十月十二日出任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服務政府三十七年後,將展開退休前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