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與江蘇合辦研討會鼓勵江蘇企業經香港「走出去」(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九月二十四日)與內地政府部門合辦研討會,向江蘇企業宣傳香港營商優勢,協助他們經香港加快拓展海外市場。研討會以網上及實體形式同步進行。
   
  該研討會名為「蘇港合作—利用香港平台開拓海外市場」,是蘇港合作系列的第二個活動,由投資推廣署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以及江蘇省商務廳聯合舉辦,並由江蘇省國際投資促進中心、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江蘇省駐香港經貿代表處和香港江蘇企業協會協辦。
   
  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首先在香港致歡迎辭,江蘇省商務廳副廳長孫津則在江蘇致歡迎辭。
   
  傅仲森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堅定以改革與創新驅動發展,加快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雙循環』策略主要是擴大內需,但這並不等於國家獨門獨戶。相反,國家將繼續深化與外界的接觸。在這個情況下,香港擔當着重要的角色,積極參與內循環,同時加強香港在國際循環的『中介人』角色。香港將會是理想的『促進者』,協助內地企業展翅高飛,在世界各地拓展業務。」
   
  劉亞軍在談及香港未來經濟發展時,指出香港三大不會變的方向。他說:「一是香港『一國兩制』的獨特制度優勢不會變,且『一國』之根會更牢固、『兩制』之葉會更繁茂。二是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航運和貿易中心的傳統地位不會變,且新定位內容會更豐富、發展空間會更寬廣。三是香港自由市場優勢和『超級連繫人』的角色不會變,且融入國家發展的空間會更大、參與國際競爭的能力會更強。」
   
  孫津表示:「香港是江蘇企業『走出去』的首選目的地,我省已有1 900多個前赴香港的投資專案,協定投資額超過240億美元,分別佔全省對外直接投資總量的23%和29%。截至今年8月,江蘇已經有100多家企業在香港上市,包括生物科技、人工智能、資訊技術、新材料、新技術等多個高科技企業。今天的研討會將有助江蘇企業進一步了解香港最新的營商環境、稅務政策、上市融資的優勢,協助江蘇企業拓展海外市場,對蘇港經貿務實合作具有重要意義。」
  
  交流會上,投資推廣署華東區投資推廣總監鞏連全向與會企業嘉賓介紹香港營商優勢及利用「一帶一路」「走出去」的方法。其他講者包括羅兵咸永道有限公司稅務及中國商務諮詢合夥人江凱、中國銀行(香港)環球企業金融部跨境聯動統籌處高級團隊主管郭雪玲和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內地業務發展部副總裁厲肖洋,他們為內地企業講解香港在稅務、金融專業服務及上市融資的優勢。華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行政總裁王磊和江蘇長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穆浩平亦分享他們在香港拓展業務的經驗。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設或擴展業務。該署為海外及內地企業提供免費資訊及專業支援服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研討會的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719894941039
 
2021年9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投資推廣署今日(九月二十四日)與內地政府部門合辦研討會,向江蘇企業宣傳香港營商優勢,協助他們經香港加快拓展海外市場。圖示(右至左)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及投資推廣署內地業務發展主管李淑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