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署理行政長官頒授卓越教學獎予教師(附圖)
*********************
下稿代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督導委員會發出:

  署理行政長官陳茂波今日(九月二十四日)為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2019/2020)及(2020/2021)頒獎典禮主禮,並頒授卓越教學獎予15位教師,另有23位教師獲教育局局長楊潤雄頒發嘉許狀。

  陳茂波在典禮致辭時表示,衷心祝賀獲獎的老師,感謝他們在教育工作上的努力不懈,透過他們的陪伴和指導,讓學生培養出對知識的追求、對閱讀的興趣和對事物的探索精神,並從中培育出美好的品德。

  他說:「獲獎的老師視品德培育為教育工作的根本,致力提升學生慎思明辨的能力。他們有系統地規劃課程,舉辦多姿多采的體驗活動,讓學生在潛移默化之下建立正面價值觀,對社會有承擔,具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國際視野。」

  他並且鼓勵教師積極參加與內地的交流的活動,藉着觀摩交流,與內地優秀老教師共同探討提升教學專業水平的方法。同時,也可藉此親身瞭解國家的發展,加強自己對國家政治、經濟、社會以及歷史文化的認識,把所得的知識跟同事和學生分享。

  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督導委員會主席徐聯安博士在典禮上致辭時說:「我特別欣賞這兩屆的獲獎教師,在疫情衝擊下,除了謹守崗位,言傳身教正確的價值觀和態度之外,仍不斷創新求進,運用多元化的活動、跨媒體和跨平台的教學模式,綜合發展學生不同學習領域的知識、技能和態度,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和加強學與教的效能,為學生的學習和成長建立良好基礎。」

  徐聯安博士表示,教學獎自二○○三年舉辦至今,已有超過900位來自不同範疇的卓越教師獲獎,深受社會各界認同。他勉勵獲獎教師透過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教師協會,以及其他專業交流平台,積極推廣優良的教學實踐,啓發教育同工,建立追求卓越的文化。他期望教學獎能夠凝聚更多卓越教師,為推動優質教育作出貢獻。
   
  2019/2020及2020/2021教學獎分別收到121份及104份提名,經評審後,有五份提名(共15位教師)獲頒卓越教學獎,另有七份提名(共23位教師)獲頒嘉許狀,來自「中國語文教育學習領域」、「德育及公民教育」、「藝術教育學習領域」、「數學教育學習領域」以及「特殊教育需要」多個範疇。評審主要審視教師在「專業能力」、「培育學生」、「專業精神和對社區的承擔」及「學校發展」四個範疇的表現。獲獎名單可參閱教學獎網站(www.ate.gov.hk)。
   
  頒獎典禮在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舉行,出席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雷添良、課程發展議會主席譚嘉因教授、香港考試及評核局主席容永祺及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評審工作小組(2019/2020)及(2020/2021)主席葉豪盛教授。
   
  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獲獎教師的分享活動將陸續舉行,以推廣優良的教學實踐。活動詳情稍後在教學獎網站及教育局培訓行事曆公布。

  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2021/2022)將於十月四日截止接受提名。本屆教學獎涵蓋「體育學習領域」、「科學教育學習領域」和「課程領導」三個範疇。
 
2021年9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署理行政長官陳茂波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在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頒獎典禮致辭。
署理行政長官陳茂波(右二)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在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頒獎典禮頒發卓越教學奬予教師。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右三)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在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頒獎典禮頒發嘉許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