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到訪家長/親屬資源中心(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下午到訪位於薄扶林的協康會大口環家長資源中心,視察為殘疾人士的家長及親屬/照顧者提供的社區支援服務。

  羅致光博士在協康會行政總裁梁惠玲和中西南及離島區福利專員甄麗明陪同下,先視察中心的活動設施,包括專為提升兒童體能和身體協調技巧而設的室內遊戲場,並聽取職員介紹如何支援家屬照顧有殘疾或成長困難的家人。該中心現時為300多個家庭提供服務。羅致光博士一行亦參觀了協康會綜合服務大樓內其他有助特殊需要兒童適應社區的活動設施。

  政府已將家長/親屬資源中心由二○一八至一九年度的六間增至現時的19間,即全港18區各有一間,另有一間是為復元人士而設的家長/親屬資源中心。考慮到有特殊需要的少數族裔兒童需面對語言和文化差異的雙重挑戰,其中五間資源中心設有少數族裔專屬單位,為他們制定適合的服務。同時,政府已加強殘疾人士地區支援中心的康復訓練服務,並自本財政年度起將中心由現時16間逐步增至21間;自閉症人士支援中心則已由三間增至五間,並加強人手。此外,政府已增撥資源,加強17間殘疾人士社交及康樂中心在社區支援(特別是照顧者支援)方面的功能。

  羅致光博士說:「本屆政府已落實多項措施加強支援殘疾人士照顧者,包括增加日間、住宿、家居照顧和暫顧服務名額,以及加強多項中心及家居為本服務的人手等。政府會繼續發展項目、購置處所及推動『私營殘疾人士院舍買位計劃』等,從而增加服務名額,並會鼓勵社福機構透過『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別計劃』原址擴建或重建善用其土地,增加康復設施。政府亦會於本財政年度把有關康復服務的規劃比率納入《香港規劃標準與準則》,以確保服務的持續發展。」
 
2021年9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下午到訪位於薄扶林的協康會大口環家長資源中心,視察為殘疾人士的家長及親屬/照顧者提供的社區支援服務。圖示羅致光博士(左五)在協康會行政總裁梁惠玲(左六)陪同下與家長及照顧者交談,了解中心支援服務如何減輕他們照顧有殘疾或成長困難的家人的壓力。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下午到訪位於薄扶林的協康會大口環家長資源中心,視察為殘疾人士的家長及親屬/照顧者提供的社區支援服務。圖示羅致光博士(左三)聽取中心負責人介紹中心的支援服務。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下午到訪位於薄扶林的協康會大口環家長資源中心,視察為殘疾人士的家長及親屬/照顧者提供的社區支援服務。圖示羅致光博士(右一)參觀專為提升兒童體能和身體協調技巧而設的室內遊戲場。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下午到訪位於薄扶林的協康會大口環家長資源中心,視察為殘疾人士的家長及親屬/照顧者提供的社區支援服務。圖示羅致光博士(左六)和協康會行政總裁梁惠玲(左八)與中心人員和殘疾人士的家長及親屬/照顧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