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共建安全網絡」網上研討會提升公眾防範網絡陷阱意識(附圖)
*****************************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香港警務處與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合辦的「共建安全網絡2021」網上研討會暨GIF圖設計比賽頒獎典禮今日(九月二十四日)舉行。研討會以「網絡陷阱花樣多 網上行為要穩妥」為主題,期望透過活動提升公眾防範網絡陷阱的知識和遵守法律的意識。

  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潘士強在研討會表示,各行各業在疫情的新常態下均加快數碼轉型的步伐,數碼化亦為資訊保安帶來更多挑戰。他呼籲公眾注意網絡安全,時刻做好防禦網絡攻撃的措施。

  潘士強表示:「政府一向十分重視網絡安全,致力提高市民防範網絡攻擊和網上騙案的意識。資科辦不時聯同專業團體舉辦講座、網絡安全比賽及獎勵計劃等,藉此提高公眾對網絡安全的認知,讓他們了解相關風險和影響,從中灌輸正確的使用網絡態度和知識,對青少年尤其重要。」

  在網上研討會上,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香港警務處及資訊保安業界的代表和專家就電子支付工具的保安、社交媒體和即時通訊軟件的個人私隱保障、正確使用互聯網以免誤墮法網的知識等多個議題與參加者分享經驗。同場亦舉行GIF圖設計比賽頒獎典禮。比賽分小學組、中學組和公開組三個組別,參賽者透過設計GIF圖提醒公眾注意網絡安全、防範網絡陷阱和採取正確態度使用網絡的重要性。潘士強讚賞各參賽者創意無限,以生動有趣的GIF圖傳達防範網絡攻擊和應對網絡陷阱的信息。得獎作品可於「網絡安全資訊站」網頁(www.cybersecurity.hk/tc/contest-2021.php)瀏覽及下載。

  「共建安全網絡」是資科辦、香港警務處及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合辦的年度活動,目的是透過研討會、創意比賽、電台宣傳和學校講座等推廣活動,提升公眾的網絡安全意識及應對網絡風險的能力。
 
2021年9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潘士強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在「共建安全網絡2021」網上研討會致辭時,提醒公眾注意網絡安全,時刻做好防禦網絡攻撃的措施。
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潘士強(後排右三)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在「網絡陷阱花樣多 網上行為要穩妥」GIF圖設計比賽頒獎典禮與一眾嘉賓和得獎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