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電影發展基金「劇本孵化計劃」第二階段結果公布
**********************
下稿代香港電影發展局發出:

  電影發展基金下的「劇本孵化計劃」第二階段的評審工作現已完成,共有25份分場作品獲選進入第三階段比賽,晉級作品名單詳見附件。

  計劃旨在發掘和培育本地編劇人才,為業界孵化高質劇本,以助提升本地電影製作的質素。計劃透過比賽和晉級形式進行,為不同階段入圍的作品提供資助,最後選出最多10個最佳劇本。總計各階段的資助額為800萬元,最終獲勝作品每部合共可獲41萬元資助。

  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博士說:「計劃有40多份故事大綱進入第二輪比賽,作品題材多樣化,內容具創意和質素,競爭相當激烈,評審最後選出25份分場作品進入第三階段比賽,進一步孵化為劇本。我期待計劃能為香港電影業提供多個高質素的電影劇本。」

  計劃的評審準則包括主題、故事結構、敍述故事的節奏、角色設計及發展、結局和市場叫座力。成功晉級第三階段比賽的參賽者每部作品可獲八萬元的資助,並獲配對資深電影編劇作一對一指導。他們須於此階段提交作品的劇本,當中最多10部作品會獲選進入計劃的最終階段,並獲邀在香港電影發展局舉辦的簡介會上向潛在電影投資者、電影監製、電影導演及其他對劇本感興趣人士介紹其得獎劇本。
 
2021年9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