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理行政長官出席新界社團聯會成立36周年會慶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署理行政長官陳茂波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在新界社團聯會成立36周年會慶的致辭:
 
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梁志祥會長(新界社團聯會會長)、陳勇理事長(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日是新界社團聯會(新社聯)「賀建黨百年 慶國慶 慶回歸」的活動,也是新界社團聯會成立36周年會慶,及第十三屆常務理事會的就職典禮。我好高興能夠參與其中。還有一個星期便是國慶,是全城共歡的日子,在此預祝各位國慶節快樂。今年是特別值得紀念的一年,不但是新界社團聯會成立36周年,今年更是標誌着香港的發展進入一個新階段、一個新里程。
   
  過去兩年香港經歷了不少波折,香港國安法讓香港由亂轉治,完善選舉制度亦讓香港迎來由治及興的新階段。但是,如何才可以穩步走進由治及興這個新里程呢?最關鍵是從政府到社會、政團到社團,企業到個人,大家都凝聚和提升正能量,大家一起努力建設香港美好的未來。
   
  這個建設需要社會不同背景、不同階層的朋友同心協力。新社聯扎根社區三分一世紀,服務社區、服務基層的經驗非常豐富,我希望新社聯未來為香港的發展更多出言獻策,與政府和各界合力,把香港這個家建設得更好。我也想藉此機會恭賀新社聯,在剛結束的選舉委員會選舉中當選的委員。
   
  在完善選舉制度下,新社聯作為基層社團表列團體,無論是組織本身,抑或是新當選的代表,都有新的任務、都可以發揮新的貢獻,可以說是任重道遠的。
   
  我相信,隨着未來新社聯的發展日益壯大,服務進一步加強,在推動我們香港社會更好發展方面,將會扮演更加積極、更加重要的角色。在新一屆會長和理事的領導下,新界社團聯會的會務必定會更上一層樓,服務更加貼民心,更加切合市民的需要,在新界以至全港的發展中,也定必會扮演更加積極重要的角色。
   
  最後,我祝願祖國國泰民安,香港繁榮安定,新社聯會務蒸蒸日上,在座各位朋友身體健康,國慶節快樂。謝謝大家!



2021年9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