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漁護署推出吉澳文化徑(附圖)
**************
  為慶祝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成立十周年,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九月二十三日)與吉澳村攜手推出吉澳文化徑,進一步推廣吉澳的歷史、文化與非物質文化遺產,並為遊客帶來有深度的旅遊體驗。

  漁護署發言人說:「吉澳文化徑在現有路徑上規劃,沿途設置27塊解說牌,貫穿島上多個重要的歷史及文化遺蹟,引領遊客探索島上不同景點,深入認識吉澳。」

  遊人可透過參觀吉澳大街昔日的酒樓及雜貨店,認識小島以往繁盛興旺的一面;到訪榕樹頭及昔日的養豬場、梯田、露天電影院和學校,了解居民昔日的生活;亦可藉著遊覽吉澳天后宮及西澳六角古井等,認識吉澳悠久的歷史。此外,遊人沿途可於高地頂和高棚頂欣賞印洲塘迷人的景色,並遠眺鴨洲及深圳鹽田的面貌。

  解說牌分別設置於文化徑兩旁現有的路標柱、欄杆或相關景點旁。遊人除可閱讀文字簡介外,亦可掃描牌上的二維碼,登入吉澳文化徑語音導賞網頁,聆聽村民和地質公園導賞員親述一段段小島的故事。網頁內亦載有歷史照片及所有解說牌的資料,方便遊人閱覽。

  吉澳位於新界東北海域,是一個由漁民和客家人攜手建設的和諧社區。漁護署二○一九年協助吉澳社區設立吉澳故事館,並於去年出版《吉澳.吉祥之灣》,以推廣吉澳的歷史與文化。今年,漁護署再度與吉澳村合作,規劃吉澳文化徑,透過文字、照片及聲音導賞方式,將吉澳的景點和故事帶給訪客。

  發言人鼓勵市民前往吉澳時自備水瓶和毛巾,避免使用即棄物品,並帶走自己的垃圾,參與本地綠色旅遊之餘,亦保持自然美景,協助推動吉澳社區的可持續發展。

  有關吉澳文化徑的詳情,可瀏覽www.geopark.gov.hk/b5_s2p06.htm
 
2021年9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漁農自然護理署今日(九月二十三日)與吉澳村攜手推出吉澳文化徑,進一步推廣吉澳的歷史、文化與非物質文化遺產,並為遊客帶來有深度的旅遊體驗。圖示設置於吉澳大街的解說牌,遊人可閱讀文字簡介,亦可掃描牌上的二維碼,登入吉澳文化徑語音導賞網頁,了解小島的歷史和故事。
漁農自然護理署今日(九月二十三日)與吉澳村攜手推出吉澳文化徑,進一步推廣吉澳的歷史、文化與非物質文化遺產,並為遊客帶來有深度的旅遊體驗。圖示見證吉澳悠久歷史的西澳六角古井。
漁農自然護理署今日(九月二十三日)與吉澳村攜手推出吉澳文化徑,進一步推廣吉澳的歷史、文化與非物質文化遺產,並為遊客帶來有深度的旅遊體驗。圖示自1950年代起已成為吉澳熱門旅遊景點的姻緣樹。
漁農自然護理署今日(九月二十三日)與吉澳村攜手推出吉澳文化徑,進一步推廣吉澳的歷史、文化與非物質文化遺產,並為遊客帶來有深度的旅遊體驗。圖示由高棚頂眺望的印洲塘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