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欣悉醫管局將推出新措施鼓勵接種新冠疫苗(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九月二十三日)欣悉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即將在伊利沙伯醫院、屯門醫院和瑪麗醫院設立新冠疫苗接種站,方便到專科門診覆診的市民,包括長者,如在諮詢醫生意見後屬適合接種新冠疫苗,可獲安排到接種站即時接種。
      
  陳肇始教授表示︰「香港疫情大致穩定,但全球情況依然嚴峻,尤其變種病毒肆虐。長者、長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較弱人士是我們最擔心的組群,因為他們一旦受到感染,病情惡化甚至死亡的比率都相當高。正如我多次指出,所有曾接種流感疫苗的長者均可安全地接種新冠疫苗。如有慢性疾病,只要病情穩定,亦應盡早接種疫苗以作保護。我強烈呼籲長者在冬季流感季節來臨前盡快接種新冠疫苗。」
      
  「即將在三間醫院設立的新冠疫苗接種站正好方便覆診的市民接種疫苗,詳情將於稍後公布。」
      
  陳肇始教授今日到官涌市政大廈的官涌體育館,出席由九龍樂善堂主辦的樂善堂油尖旺長者疫苗接種日活動,鼓勵長者接種新冠疫苗,以保護自己。油尖旺地區康健站是活動的參與機構。陳肇始教授表示:「我很高興知悉有超過100名長者參與今日的活動。我亦特別感謝九龍樂善堂主辦這個一站式的疫苗接種資訊及接種活動,讓長者透過參加健康講座,了解更多有關新冠疫苗的資訊和保護作用。同時,樂善堂的醫護人員亦即場解答長者的提問,以增加他們對接種疫苗的信心。」
      
  講座後,選擇接種科興疫苗的長者到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至於選擇復必泰疫苗的長者則乘坐專車前往界限街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
      
  目前,長者和其他合資格市民均可以無須預約,領取「即日籌」在20多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新冠疫苗。此外,衞生署的長者健康中心、醫管局,以及地區康健中心均有提供及不斷優化為長者接種新冠疫苗的服務,務求提供更多一站式的疫苗接種服務,方便長者。
      
  陳肇始教授續說:「仍未接種疫苗的市民,特別是長者、長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較弱人士,為自己健康着想應盡快接種疫苗。市民同心支持『全城起動 快打疫苗』的運動,既可保護自己,也有助盡早為香港建立保護屏障,讓社會早日回復常態。」
 
2021年9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4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二)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到官涌市政大廈的官涌體育館,出席由九龍樂善堂主辦的樂善堂油尖旺長者疫苗接種日活動,鼓勵長者接種新冠疫苗,以保護自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到官涌市政大廈的官涌體育館,出席由九龍樂善堂主辦的樂善堂油尖旺長者疫苗接種日活動。圖示陳肇始教授(後排左三)鼓勵長者接種新冠疫苗。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到官涌市政大廈的官涌體育館,出席由九龍樂善堂主辦的樂善堂油尖旺長者疫苗接種日活動。圖示陳肇始教授(中)與參與活動的醫護人員合照。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到官涌市政大廈的官涌體育館,出席由九龍樂善堂主辦的樂善堂油尖旺長者疫苗接種日活動。圖示陳肇始教授(第一排右四)與主辦機構代表及參與活動的醫護人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