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本地大學的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開始推行
*******************
  教育局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宣布,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直接錄取計劃)將於二○二二/二三學年開始推行,開放予將應考二○二二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並於同年九月升讀學士學位課程的中六學生參與。
   
  教育局於二○一七年十一月成立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整體檢視中小學課程。專責小組於二○二○年九月向教育局提交的檢討報告中包含六個方向性建議,當中包括推行全新的直接錄取計劃,以提高大學收生靈活度。
   
  教育局發言人說:「直接錄取計劃屬於一項讓具特殊或多元才華的學生與切合他們潛能的課程互相配對的計劃。計劃旨在認同一些在特定範疇具有過人才能,而有關才能未必能透過文憑試獲全面評核的學生,提供機會讓本港大學考慮直接錄取。」
   
  首屆直接錄取計劃的提名期為二○二一年十月六日至十二月八日,有意透過計劃報讀心儀學科的學生須獲其就讀中學推薦。每間本地中學可推薦兩名在個別學科/範疇具有特殊才華及興趣的學生參與計劃。每名獲推薦的學生可報讀一個參與計劃的指定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資助學士學位課程。
   
  參與直接錄取計劃的大學將會為所有獲推薦的學生安排面試,並於二○二二年文憑試成績公布前,向成功申請的學生發出「直接錄取」通知。
   
  八所教資會資助大學已指定共大約140個公帑資助學士學位課程參與首屆直接錄取計劃,並為個別課程訂下不基於文憑試成績的收生準則。有關直接錄取計劃的詳情及個別參與課程的具體入讀要求,已上載至計劃網頁(www.edb.gov.hk/tc/edu-system/postsecondary/policy-doc/SNDAS/index.html)。
   
  教育局提醒直接錄取計劃旨在為具有特定過人才能的學生提供多一個升讀大學的途徑。獲推薦參與直接錄取計劃的學生須與一般中六學生一樣,同時循一般途徑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報讀大學課程,並如期赴考文憑試,以免限制升學機會。
 
2021年9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0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