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百擔保個人特惠貸款計劃」延長申請期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政府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宣布,「百分百擔保個人特惠貸款計劃」原定今年十月二十七日結束的申請期會延長至二○二二年四月底,為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期間失去在香港就業所得的主要經常收入的人士,繼續提供輔助性質的財政選項。有意申請的人士可以繼續聯絡參與計劃的銀行。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香港的失業率近期已見回落,但一些行業的經營仍然困難,部分市民仍面臨困境。延長百分百擔保個人特惠貸款計劃的申請期,可為更多有需要的失業人士提供支援,協助他們應對暫時的困難。」
   
  計劃自今年四月二十八日推出以來,市場反應熱烈,參與的銀行接獲客戶大量的查詢和申請。截至二○二一年九月十日,獲批申請超過30 000宗,涉及貸款總金額約21億港元,每宗貸款的平均金額約69,000港元。在獲批申請當中,超過八成(24 000多宗,涉及約17億港元貸款額)受惠於還息不還本安排。



2021年9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