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研究資助局十月二日舉辦「提升香港公司競爭力」公眾講座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出: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十月二日(星期六)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辦本年度第二次公眾講座,專題為「提升香港公司競爭力」。
   
  研資局邀得香港浸會大學財務及決策學系系主任Aristotelis Stouraitis教授和香港嶺南大學管理學學系副教授陳婷婷,與參加者分享他們的研究成果及專業知識。詳情如下:
 
時間:下午三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
地點: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演講廳
語言:講座主要以粵語進行(英語場次設有粵語即時傳譯)
費用: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市民亦可選擇透過香港公共圖書館多媒體資訊系統(mmis.hkpl.gov.hk)收看講座的現場直播。
 
  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其競爭力有賴於為上市公司維持高水平的企業管治。因此,為香港上市的本地及內地公司實踐最佳的企業管治常規尤其重要。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與金融政策研究中心的一系列學術研究,對香港及中國內地的監管機構、政策制定者及商業機構在企業管治有重大影響。其研究成果主要呈現於與香港上市公司商會合辦的「香港公司管治卓越獎」以及與香港董事學會合辦的「香港公司管治與環境、社會及管治卓越獎」,讓很多上市公司的企業管治得到具體改進,同時亦響應了多個專業協會倡議,提升良好管治常規和教育活動的水平。
   
  香港嶺南大學管理學學系從事一系列有關人性化領導成效的研究。通過持續與多個商業機構合作和溝通,學系把研究成果轉化為實用的商業解決方案,協助有關商業機構轉變其管理哲學及實踐理念,並提升競爭力。受惠於研究的公司主要包括零售商、高科技初創企業和製造商,分別受惠於銷售增長及完善機構發展;改善內部架構、溝通和協作,提升知識分享、整合和有助產品創新;以及提高生產效率和改善成本控制。
   
  研資局的公眾講座旨在提升市民對本地研究的興趣。自二○○九年至今,研資局已邀請多位學者為公眾講座擔任講者。查詢講座詳情可致電2524 3987或瀏覽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網頁(www.ugc.edu.hk/big5/rgc/about/events/lectures/lectures.html)。此外,研資局已推出電郵訂閱服務,公眾人士可於連結(www.ugc.edu.hk/big5/rgc/about/subscribe)登記,以定期收取有關研資局網頁的最新資訊。
 
2021年9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