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選管會主席巡視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投票站及中央點票站(附圖)
*********************************
下稿代選舉管理委員會發出: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主席馮驊法官今日(九月十八日)巡視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投票站和中央點票站後表示,大部分二○二一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的籌備工作已經接近完成,工作人員會加緊工作,務求令明日(九月十九日)的選舉和點票工作順利進行。
 
  他感謝同事的努力,亦呼籲已登記投票人/團體投票人的獲授權代表明日踴躍投票。
 
  馮驊法官說:「二○二一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共有412名候選人將競逐13個界別分組的364個席位。五個一般投票站及一個設於警署的專用投票站將由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一共九個小時,開放給有競逐界別分組近5 000名已登記投票人投票。投票人/獲授權代表須帶備香港身份證正本,到投票通知卡上列明的投票站投票。據過往經驗,較多投票人/選民選擇在投票日早上前往投票。然而,為避免因多人同一時間前往投票而令投票站『排長龍』,投票人可選擇在中午或下午較少人時段前往投票。」
 
  「今次選舉的投票站會首次使用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發出選票,以期令相關工作更有效率及更準確。此外,投票站亦首次設立兩條隊伍:一條特別隊伍供年滿70歲或以上長者、孕婦及因身體狀況而難以長時間站立排隊的人士;另一條隊伍則供其他投票人/獲授權代表使用。投票站主任會靈活調配發票櫃枱,以縮短整體輪候時間。」
 
  他補充:「我們就投票程序及票站實施的防疫措施製作了短片,並已上載至選管會(www.eac.hk)、選舉事務處(www.reo.gov.hk)及選舉網站(www.elections.gov.hk)供參考。」
 
  馮驊法官亦介紹點票工作的安排。
 
  「投票結束後,一般投票站及專用投票站的投票箱均會運送到設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中央點票站,以點算選票。候選人、選舉代理人和監察點票代理人可以進入中央點票站,在指定範圍觀察點票的過程。」
 
  他表示,除中央點票站外,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亦設有新聞中心,選舉主任會在該處宣布所有選舉結果。市民可在新聞中心的公眾區域內現場觀看宣布結果的情況。因應在場人士要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今次公眾席有約350個,選舉事務處將於九月十九日下午六時半起,以「先到先得」的形式安排公眾人士入場,額滿即止。為方便控制入場人數,進場公眾人士必須佩戴大會提供的手帶以作識別。
 
  所有選舉結果都會上載至選舉網站(www.elections.gov.hk)。
 
  如有查詢,可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或瀏覽選舉網站(www.elections.gov.hk)。
 
2021年9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法官(右一)今日(九月十八日)巡視設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二○二一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的投票站,並聽取投票站主任簡介投票程序。旁為總選舉事務主任翁應輝(左二)和首席選舉事務主任何觀玲(左一)。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法官( 右二 )今日(九月十八日)在總選舉事務主任翁應輝(右一)陪同下,到設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二○二一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中央點票站,視察選舉的籌備工作。
二○二一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明日(九月十九日)舉行。為防止2019冠狀病毒病散播,投票人/團體投票人的獲授權代表、候選人及其代理人進入投票站前必須使用消毒潔手液清潔雙手,並量度體溫。
二○二一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明日(九月十九日)舉行。投票站工作人員會展示「特別隊伍」和「一般隊伍」的指示牌,分別指示年滿70歲或以上長者、孕婦及因身體狀況而難以長時間站立排隊的人士的隊伍,以及一般投票人的隊伍。
二○二一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明日(九月十九日)舉行。為防止2019冠狀病毒病在投票站散播,投票站工作人員會展示告示牌,提醒投票人/團體投票人的獲授權代表要保持適當社交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