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檢閱警察學院結業會操(附圖)
***********************

  香港警察學院今日(九月十八日)舉行結業會操,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出席典禮,檢閱16名見習督察及130名學警。

  譚惠珠致辭時說,香港今天的穩定,警隊功不可沒。她讚揚警隊是穩定香港治安的一股中堅力量,更是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隊伍。

  她指出,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已一年,社會治安情況回復穩定。在獨立第三方機構法治的評級中,香港在法治和司法獨立方面的排名亦已回復攀升。她又提到菲沙研究所在《世界經濟自由度2021年度報告》再次把香港評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她強調法治是香港的核心價值仍受信賴,而執法人員廉潔、公正和專業執法,也是維持司法公義的重要因素。

  譚惠珠表示自己有幸擔任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創會會長,深知警隊的工作與市民的福祉息息相關。她又指出警隊每次遇到挑戰,在社會人士的支持和關心下都會變得更堅定、更強大地發揮它的「壓艙石」作用,維持社會穩定。她亦欣悉今年特區政府對警隊的職系、福利及服務條件作出重大優化,顯示出特區政府對警隊的重視。

  最後,譚惠珠勉勵學員要與日俱進,合力爭取更高的工作水平和提升香港的國際聲譽。



2021年9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2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