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鼓勵市民中秋及國慶假期捐血救人(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中心)今日(九月十八日)呼籲市民,在中秋佳節及國慶假期前踴躍捐血救人,亦可登記加入骨髓捐贈者資料庫,為病友送上團圓的祝福。中心發言人表示,血庫存量正處於低水平,血液供應漸趨緊張,必須盡快補充以免影響醫院臨床輸血治療。

  臨近中秋節,重型地中海貧血症(重型地貧)患者馮斯燕到醫院接受輸血治療。斯燕於一歲時確診重型地貧,因為身體未能製造血紅蛋白,需要定期接受輸血。她感激恆常捐血的熱心人士,形容這個善舉對病人非常重要:「現時我每隔五周就需要輸兩至三包紅血球,體內一直流著其他熱心人的血。我想親自多謝捐血者,因為你們的付出,延續了我的生命,令我一次又一次可以在中秋節與家人親友團聚。」

  大部分捐血站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見附件一)。為答謝熱心市民支持,中心為捐血者準備了時令水果,凡於九月十八日至二十二日,於捐血站或捐血車成功捐血,即可獲贈南水梨或沙田柚一個,共慶中秋。詳情請參閱宣傳海報(附件二)。
 
  年齡凡介乎16至66歲(符合特定條件人士可捐血至76歲),體重達41千克或以上的健康人士均可加入捐血者的行列。市民可致電各捐血站或透過手機應用程式「HK Blood」www5.ha.org.hk/rcbts/mobile-app預約捐血,減少等候時間,避免人群聚集。
 
2021年9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今日(九月十八日)呼籲市民,在中秋佳節及國慶假期前踴躍捐血救人,亦可登記加入骨髓捐贈者資料庫,為病友送上團圓的祝福。圖示重型地中海貧血症患者馮斯燕到醫院接受輸血治療,她感激恆常捐血的熱心人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