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融領導委員會舉行第十七次會議
****************
  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擔任主席的金融領導委員會今日(九月十七日)舉行第十七次會議。

  於會議上,委員聽取了保險相連證券業務在香港的最新發展。委員肯定政府和保險業監管局在設立專屬規管制度及加快保險相連證券首次發行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進展,並認為有關工作可強化香港作為國際風險管理中心的地位。

  委員亦聽取了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簡介「金融科技2025」策略。金管局將透過五大主要策略範疇,包括全面推展銀行數碼化、加深央行數碼貨幣研究、發揮數據基建潛能、擴展金融科技人才庫及善用資源政策支持發展,鼓勵金融業界於二○二五年前全面應用金融科技,並提供合理、高效的金融服務,惠及香港市民及整體經濟。

  此外,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向委員簡介香港債券市場的現況及促進其多元化發展的多項措施。委員支持政府加強有關工作,強化香港作為亞洲領先債券樞紐的地位。

  委員備悉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今日刊發諮詢文件,就建議在香港推行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上市機制徵詢市場意見。諮詢期將在二○二一年十月三十一日結束。港交所會仔細考慮收集到的市場意見,以決定未來路向。
 
2021年9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