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管局指定債券通「南向通」做市商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九月十七日)宣布,指定以下13家金融機構作爲債券通「南向通」(「南向通」)做市商(按機構英文名稱排序)。

中國農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
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
交通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
法國巴黎銀行香港分行
中信銀行(國際)有限公司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股份有限公司
花旗環球金融亞洲有限公司
Credit Agricole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
中國工商銀行(亞洲)有限公司
J.P. Morgan Securities (Asia Pacific) Limited
瑞穗證券亞洲有限公司
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
 
  參照債券通「北向通」設立做市商的安排,指定在香港債券市場表現活躍的金融機構成為做市商,有助確保「南向通」暢順運作,交易有序。
      
  以上13家金融機構經過金管局內部評審過程選出。獲邀參加評審金融機構為過去曾經參與金管局債券資助先導計劃的認可安排人、外匯基金票據及債券計劃下的合資格做市商等。「南向通」指定做市商的甄選按照多項準則,包括若干基本條件,例如具備開展這些業務所需的牌照、足夠的內部管控制度和合規情況,及其他因素包括它們在香港債券市場的活躍程度、在香港的業務規模、與內地金融機構的聯繫等。
        
  金管局會適時檢視「南向通」指定做市商的名單,並考慮是否有需要擴大優化。
 
2021年9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