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國內地電影展2021」今晚開幕(附圖)
*********************
  「中國內地電影展2021」今晚(九月十七日)在香港文化中心放映由大鵬自編自導的開幕電影《吉祥如意》(2021)。
 
  影展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及華南電影工作者聯合會合辦,銀都機構有限公司、南方影業有限公司及中國電影基金會協辦,紫荊文化集團有限公司支持,選映十二部內地近年出品的佳作。影片由今日至十月二十九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香港太空館演講廳和香港科學館演講廳等地點放映。
 
  開幕電影《吉祥如意》由兩部分組成,前半部《吉祥》講述失智老人吉祥在母親離世後的遭遇,並帶出家庭的倫理糾結。後半部《如意》則以紀錄片形式呈現《吉祥》的拍攝過程。片中半虛半實的敍事手法和劇情化的處理,為電影類型開創新的一頁。電影的前半部《吉祥》榮獲第55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
 
  其他選映的影片包括尹力的《沒有過不去的年》(2021)、陳思誠的《唐人街探案3》(2021)、徐磊的《平原上的夏洛克》(2019)、甘劍宇的《鋌而走險》(2019)、饒曉志的《無名之輩》(2018)、路陽的《刺殺小說家》(2021)、李霄峰的《風平浪靜》(2020)、王瑞的《白雲之下》(2019)、鵬飛的《又見奈良》(2020)、餃子的創意十足動畫《哪吒之魔童降世》(2019)等。
 
  《唐人街探案3》和《又見奈良》為普通話及日語;《無名之輩》為普通話及貴州方言;《白雲之下》為普通話及蒙古語;《哪吒之魔童降世》為粵語配音;其餘影片為普通話。所有影片設中、英文字幕。
 
  門票六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二七三四 二九○○或瀏覽www.lcsd.gov.hk/fp/tc/listing.html?id=25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請留意有關放映場地、入場及座位的最新服務安排。詳情請致電二七三四 二九○○或瀏覽www.lcsd.gov.hk/fp/tc/ticketing.html?id=25
 
2021年9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中國內地電影展2021」今日(九月十七日)晚上在香港文化中心揭幕。圖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出席開幕電影《吉祥如意》(2021)的放映會。
「中國內地電影展2021」今日(九月十七日)晚上在香港文化中心揭幕。圖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左)與華南電影工作者聯合會會長周驄合照。
「中國內地電影展2021」今日(九月十七日)晚上在香港文化中心揭幕。圖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左三)、華南電影工作者聯合會會長周驄(左四)、銀都機構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張康達(左五)與其他嘉賓合照。
「中國內地電影展2021」今日(九月十七日)晚上在香港文化中心揭幕,圖示開幕電影《吉祥如意》(2021)的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