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九月十六日)出席「中央惠港青年措施宣講會」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是否打算重組區議會?設立一些委任措施是否民主的倒退?
 
民政事務局局長︰我不知道這個內容是甚麼。現在首先要做好宣誓的安排,就地區行政架構,可能是否政制局的範疇,暫時我未有任何計劃。之前我在不同場合亦說過,就將來地區行政發展方向,是應該檢視一下,暫時沒有新的安排或內容與大家分享,因為還未細緻去看。
 
記者︰有關DQ區議員,會否向社會交代理據?你覺得社會有沒有需要知道為何(他們)被DQ?
 
民政事務局局長︰其實原則及法律已說了很多次,簡單而言,宣誓時有一系列法例要跟隨,宣誓當日我們已說了。有疑問時亦向相關議員發信,希望他們澄清及申述,經過我逐一個案細緻去研究及看過,就如行政長官所言,我作出了裁決。而在覆信時,亦不是如個別人士所說只得一句,裏面有很多文字的,細節我就不個別去說個案內容。不過在回覆信內已清楚列出相關不符合的一些理據,所以在此不作其他補充了。
 
2021年9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3時1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