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大型反毒品行動檢獲約五千五百萬元懷疑毒品(附圖)
****************************
  香港海關九月一日至今日(九月十五日)進行一項大型反毒品行動,旨在打擊販毒集團利用包裹偷運毒品到香港。

  行動中,海關在機場貨運站及陸路口岸共破獲四十宗利用包裹販運毒品的案件,檢獲近一百公斤懷疑毒品,包括約五十三公斤懷疑冰毒、約十七公斤懷疑大麻、約十四公斤懷疑氯胺酮、約十一公斤懷疑可卡因、約一公斤懷疑搖頭丸和約一公斤懷疑海洛英,市值共約五千五百萬元。
    
  於其中一宗案件,海關人員在筲箕灣拘捕一名十五歲青年,他所收取的包裹載有一批蠟燭,內藏約四公斤懷疑大麻濃縮物。經調查後,該名青年現獲准保釋候查。

  於另外一宗案件,海關人員在錦田拘捕一名三十五歲女子,她所收取的包裹載有一部吸塵機,內藏約兩公斤懷疑冰毒。跟進調查後,人員相信該名女子同時涉及另外三宗同類型案件,她現正被海關扣留,案件仍在調查中。

  今次行動緝獲的包裹來自不同地方,藏有冰毒的包裹主要來自非洲國家,包括南非和馬拉維;氯胺酮及搖頭丸主要來自歐洲國家,包括比利時、德國和荷蘭;可卡因主要來自南美洲,包括巴西和墨西哥;海洛英主要來自馬來西亞,而大麻花則主要來自美國和加拿大。

  海關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切勿貪圖金錢利益而參與販毒活動,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請或委託運送受管制物品進出香港,亦切勿於未確定物品屬性的情況下,貿然協助他人運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將個人資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包裹或貨物用途。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年青人對此尤須留意,切勿心存僥倖,挺而走險。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刑事罪行,一經定罪,將對他們的前途造成嚴重影響。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1年9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九月一日至今日(九月十五日)進行一項大型反毒品行動,旨在打擊販毒集團利用包裹偷運毒品到香港。圖示部分用作收藏懷疑毒品的奶粉罐和袋裝茶葉。
香港海關九月一日至今日(九月十五日)進行一項大型反毒品行動,旨在打擊販毒集團利用包裹偷運毒品到香港。圖示部分用作收藏懷疑毒品的物品,包括背包和唱片封套。
香港海關九月一日至今日(九月十五日)進行一項大型反毒品行動,旨在打擊販毒集團利用包裹偷運毒品到香港。圖示部分用作收藏懷疑毒品的物品,包括蠟燭和吸塵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