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管局歡迎債券通「南向通」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及中國人民銀行今日(九月十五日)發出聯合公告,宣布將於九月二十四日開展債券通「南向通」。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南向通』的推出是香港與内地資本市場互聯互通的一個新里程碑。『北向通』開通至今四年多,運作一直平穩有序,獲得國際投資者廣泛認可,透過香港投資內地債券。這既為內地金融市場引進大量資金,也為香港金融機構帶來更大機遇。『北向通』的成功經驗,為開展『南向通』奠定良好基礎。過去幾個月,金管局一直與中國人民銀行緊密聯繫,討論『南向通』的政策框架。我很高興見到『南向通』得以落實,並相信『南向通』將進一步推動內地金融市場雙向開放,促進香港債券市場蓬勃發展,從而鞏固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金管局與中國人民銀行就「南向通」所涉及的跨境監管合作原則等相關事項達成共識,簽署了《「債券通」項目下中國人民銀行與香港金融管理局加強監管合作諒解備忘錄》的修訂版
   
  債券通「南向通」將為內地機構投資者提供便捷及安全的渠道,通過內地與香港金融基礎服務機構的連接,投資香港債券市場。
 
2021年9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