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呼籲長者接種疫苗(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九月十五日)到訪位於香港中央圖書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長者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情況。
   
  陳肇始教授表示:「我欣悉有約100名長者參與今次由中西區民政事務處、香港潮州商會和醫護誠信同行合辦的接種活動。醫護誠信同行的醫生特別為參與活動的長者在接種疫苗前安排健康講座,以增加他們對接種疫苗的信心和讓他們更了解疫苗的保護作用。我十分高興看到長者們在講座上就接種疫苗踴躍發問。」
   
  「香港疫情大致穩定,但全球情況依然嚴峻,尤其變種病毒肆虐。正如各地專家指出,疫苗是香港以至世界走出疫情的最佳希望。我們現時最擔心的,就是長者、長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較弱人士,他們一旦受到感染,病情惡化、甚至死亡的比率都相當高。我們不可單靠年輕市民接種疫苗來保護長者,最穩妥和有效的方法,是長者亦接種疫苗,以保護自己。」
   
  她續說︰「除了在疫苗接種中心和私家診所可以接種新冠疫苗外,衞生署的長者健康中心、醫院管理局,以及地區康健中心,都有提供及不斷優化為長者接種新冠疫苗的服務。」
   
  陳肇始教授再次呼籲仍未接種疫苗的市民,特別是長者、長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較弱人士,為自己健康着想盡快接種疫苗。她𥙷充說:「市民同心支持『全城起動 快打疫苗』的運動,除了保護自己外,亦可盡早為香港建立保護屏障,讓社會早日回復常態。」。



2021年9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5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