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談新冠疫苗接種計劃
*****************
  以下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九月十五日)上午出席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會議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想問會否推動長者接種疫苗,何時會「洗樓」,會先到哪一個屋邨?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我們呼籲市民若未接種疫苗,便應盡快接種疫苗。雖然現時我們的疫情基本「清零」,但你看到全世界現時情況仍很嚴峻。我們防範外來輸入的同時,亦要慎防有新一波疫情爆發。如果真的有新一波疫情的話,未接種疫苗的市民面對的風險是高的。因為我們看到已接種疫苗的市民,即使他們感染了,重症及死亡的風險也大大減低,所以保護效力相當高。
 
  就現時接種疫苗的情況,已接種疫苗的長者組群相對來說是低的,所以我們未來希望加強在長者方面的宣傳推介,以及鼓勵他們接種疫苗,包括他們的家人,希望他們能夠明白為了保護長者、保護家人,有需要接種疫苗。現時我們已在十八區起動,會透過一些健康講座、醫療諮詢和即場打針的安排,協助長者接種疫苗。今日在中央圖書館也有一項活動舉行,未來陸續在每一區也會有這些接種疫苗的安排。另外,我們也會繼續在商場、屋邨安排同類型的活動,方便市民特別是長者在無需預約情況下,可以接種疫苗。有關的工作密鑼緊鼓地進行,有具體的安排我們會通知大家。
 
記者:是否會派政府專家到安老院與院舍的院友或家屬溝通?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我們很感謝我們的政府專家,以及有很多專家和醫護朋友,因為他們很熱心,亦很希望市民特別是長者,盡早接種疫苗。所以,我們很歡迎他們到場與長者或其家人講解,亦有很多義務醫護人員主持健康講座和回答問題,亦包括在媒體上,一些phone-in,亦看到很多教授、醫生回答聽眾的問題,可以看到大家都很關注,亦很願意出一分力,在此先行感謝。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21年9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