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審計署署長報告書
********
  《審計署署長報告書──二零二零至二一年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帳目審計結果》(《政府帳目審計報告書》)已於今日(九月十五日)上午提交立法會省覽。
 
  《政府帳目審計報告書》就有關財務報表適當顯示政府在二零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的資產負債情況,以及結算至該日為止全年度的收支帳目,提供總體保證。
 
  《政府帳目審計報告書》可於審計署網頁(www.aud.gov.hk)查閱。
 
  基於第六屆立法會會期將於二零二一年十月三十日中止,因此《政府帳目審計報告書》和《審計署署長第七十七號報告書──衡工量值式審計結果》無法按正常程序,於二零二一年十月提交立法會主席,以及於二零二一年十一月提交立法會省覽。鑑於有關情況,審計署與立法會主席、政府帳目委員會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達成協議,即(a)已把提交《政府帳目審計報告書》予立法會主席,以及提交該報告書供立法會省覽的日期分別提前到二零二一年九月十日和九月十五日(於二零二零年分別為十月三十日和十一月二十五日);並(b)將把提交《審計署署長第七十七號報告書──衡工量值式審計結果》的日期延至下屆立法會會期內及不遲於二零二二年四月七日(該日期亦為提交《審計署署長第七十八號報告書──衡工量值式審計結果》的限期)。有關押後提交報告書一事,已按於一九九八年二月十一日提交臨時立法會的衡工量值式審計工作準則,向行政長官取得批准。
 
2021年9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