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二一年九月號《香港統計月刊》現已出版
********************

  政府統計處今日(九月十五日)出版二零二一年九月號《香港統計月刊》。

  除載列最新的統計數字外,該期月刊刊登兩篇專題文章,分別為「香港住戶的網上購物情況」及「2010年至2020年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的統計數字」。在「2010年至2020年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的統計數字」一文內的統計數字是根據社會福利署的資料來源所得。

「香港住戶的網上購物情況」

  該篇專題文章根據政府統計處進行的「2019/20年住戶開支統計調查」的結果,介紹本港住戶網上購物的普及程度,以及闡述相關住戶在不同商品或服務種類上的網購開支模式。

  有關該篇專題文章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物價統計科聯絡(電話:3903 7381;電郵:hes@censtatd.gov.hk)。

「2010年至2020年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的統計數字」

  根據社會福利署的資料,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個案數目在過去10年間持續下降,平均每年跌幅為2.3%。整體綜援個案數目由二零一零年年底的約28萬宗,逐步下跌至二零二零年年底的約22萬宗。當中以低收入個案(平均每年-16.0%)及失業個案(平均每年-4.2%)的跌幅較大。在二零二零年年底,共有319 200名綜援受助人,較二零一零年年底減少31.5%。

  該篇專題文章概述在二零一零年至二零二零年期間的綜援個案及受助人數目的主要變化。

  有關該篇專題文章的查詢,請與社會福利署研究及統計組聯絡(電話:2892 5225;電郵:rsenq@swd.gov.hk)。

  月刊以中英文對照形式出版,匯集各項官方統計數字,載有約140個統計表。月刊收錄本港各項最新社會及經濟統計數列,涉及的課題包括人口;勞工;對外貿易;國民收入及國際收支平衡;物價;業務表現;能源;房屋及物業;政府收支、金融及保險;以及運輸、通訊及旅遊。此外,月刊亦載有超過20個統計圖,展示選定主要統計項目在過去10年的按年趨勢及最近兩年的按季或按月趨勢。用戶可以在政府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tc/EIndexbySubject.html?pcode=B1010002&scode=460)下載該月刊。

  有關該月刊內容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統計資料發布組(一)聯絡(電話:2582 4738;電郵:gen-enquiry@censtatd.gov.hk)。



2021年9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