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積極跟進美容集團停業事件
****************

  ​香港海關今日(九月十四日)就早前一個美容集團旗下的三間美容公司突然宣布暫停營業的事件提供最新調查進展。

  截至今日上午八時,海關共接獲二百二十宗有關該美容集團的投訴,涉及一百七十一名投訴人,美容合約金額共約九百八十萬元。海關的專責隊伍已聯絡所有投訴人,了解每宗投訴個案的詳情並展開調查。

  初步調查顯示,涉事的三間美容公司同屬一個美容集團。海關人員已於九月六日和今日約見該美容集團的兩名董事,調查旗下美容公司暫停營業一事,並已嚴正提醒相關董事,商戶在任何情況下,都有責任妥善處理消費者已購買而未完成的預繳式服務,例如安排退款。

  海關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並會繼續與消費者委員會和協助受影響顧客的立法會議員和區議員保持緊密聯絡。

  海關的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中,人員會循涉事商戶有否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中不當地接受付款的方向作調查。如發現有商戶違反《條例》,海關會立即採取執法行動。

  根據《條例》,任何商戶在接受付款時,意圖不供應有關產品或意圖供應與有關產品有重大分別的產品,或沒有合理理由相信能在指定或合理的時間內供應有關產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海關提醒商戶須遵守《條例》的規定,而消費者於購買服務時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在作出預繳式消費決定前要謹慎考慮。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21年9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