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視察選委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籌備情況(附圖)
**************************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九月十四日)到訪選舉事務處位於九龍灣的辦事處,視察及聽取匯報有關星期日(九月十九日)舉行的2021年選舉委員會(選委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的具體安排計劃和籌備情況。
 
  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鄧忍光和選舉事務處總選舉事務主任翁應輝陪同下,李家超聽取選舉事務處人員簡介是次選舉的各項籌備工作,特別是新引入的多項措施,包括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令投票人可靈活在所屬票站內領取選票,提升發票程序效率;票站主任亦會為有需要的投票人另設特別隊伍,縮短排隊輪候時間。投票站及點票站將落實一系列防疫措施,保障投票人和票站工作人員的健康。
 
  李家超表示:「周日舉行的選舉,是繼今年三月及五月分別完成國家層面及特區層面完善特區選舉制度的立法工作後的首場選舉,對香港未來的有效管治有深遠影響。特區的選舉制度是香港政治體制重要的一環,完善選舉制度能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對『一國兩制』的實踐具有重大意義。」
 
  「是次選舉經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嚴格把關,確保只有符合真誠『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的法定要求和條件的人才能成為候選人。特區政府將嚴格按照經修訂的選舉法例做好各方面的安排,選舉事務處亦正做好最後階段的準備工作,確保選舉能在公平、公正、廉潔、依法、安全有序的情況下進行。」
 
  視察期間,李家超亦到訪熱線中心,與前線人員交談,聆聽同事解說相關的工作情況,並勉勵他們繼續秉持服務市民的精神,為確保選舉能順利地進行出一分力。
 
  李家超說:「籌備選舉涉及大量繁重而艱鉅的工作,包括選民登記安排、選舉工作人員招募和培訓、投票日的安排等。我欣悉選舉事務處擬備了全面和周詳的計劃,盡量便利投票人投票,以期選舉能依法妥善和順利舉行。」
 
  是次選舉共有36個界別分組須以選舉產生共967個席位,其中有23個界別分組共603名候選人自動當選。另外13個界別分組將由412名候選人競選364個席位。該13個界別分組涉及約5 000名投票人,須於本周日到設於灣仔、九龍、沙田、荃灣及屯門的五個投票站投票。



2021年9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