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在「青年發展委員會第三次政策專題會議」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九日十四日)在「青年發展委員會第三次政策專題會議」的視像致辭:

各位朋友︰

  歡迎大家在網上平台收看青年發展委員會(YDC)政策專題會議,亦歡迎在現場參與討論的嘉賓和青年朋友。

  培養青年人的正向思維一向是青年發展工作的重要一環。政府及YDC十分關注青年人的身心健康,也同樣重視培養他們建立各種正面價值觀和健康積極意識,例如合作精神、愛護家園和服務社區的熱誠、以至團體和守法意識、抗逆力等。我們希望培育青年人成為具備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國際視野的社會未來主人翁。

  在剛剛過去的暑假,我、YDC副主席Ming-wai(青年發展委員會副主席劉鳴煒)、 其他委員和同事走訪了多個機構,了解它們在培養青年正向思維的服務和計劃,亦親身與青年人深入交流,聽他們的想法。這些交流活動為YDC帶來了寶貴的參考:第一,培養正向思維是可以透過多種不同方式推行,例如歷奇活動、義務工作、藝術、公眾教育等,多管齊下,幫助青年人建立正面的價值觀;第二,培養正向思維是一項跨界別的工作。YDC參訪的機構包括政府部門、非政府機構、青年組織、社企等,大家群策群力,為青年人的身心健康努力,我們希望將來有更多有心人和機構加入。

  YDC今個暑假與香港青年獎勵計劃AYP合作,推出了試行計劃,推廣青年戶外歷奇訓練活動,藉此提升青年的身心健康、正向思維、團體意識及抗逆力。這個計劃推出後,獲得各界大力支持,有多間學校及青年團體報名參加,預計可讓超過2  000名青年受惠。我們期望未來可以讓更多青年人參與計劃。

  回顧完YDC在暑假的動向,亦是時候聽聽大家的分享。今日會議的主題是「『正』想講」,「正」是正面,正向的「正」。希望各位青年能夠暢所欲言。YDC會細心聽你們的意見,將培育青年正向思維的工作做得更加到位、更加周全。

  最後,我感謝各位對會議的支持,亦感謝各位青年和嘉賓稍後的分享。多謝大家。



2021年9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