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投票通知卡已寄給投票人/獲授權代表
******************************
  二○二一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將於九月十九日(星期日)舉行。選舉事務處已向有競逐的界別分組約4 800名已登記投票人/獲授權代表寄出投票通知卡,通知他們在投票日應前往哪個投票站投票。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今日(九月十四日)說:「投票人/獲授權代表只可在投票通知卡上列明的投票站投票。如果投票人/獲授權代表未收到投票通知卡,可登入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www.voterinfo.gov.hk)檢視自己是否為已登記投票人/獲授權代表,和查閱自己獲編配的投票站。他們亦可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查詢。」

  選舉事務處向投票人/獲授權代表寄出的選舉郵件內,除附有投票通知卡外,亦有指定投票站的位置圖、投票程序簡介、所屬界別分組的候選人簡介,以及廉政公署宣傳廉潔選舉的單張。
 
  發言人說:「投票人/獲授權代表前往指定投票站投票時,必須帶備其香港身份證正本或指定的替代文件以申領選票。」
 
  發言人補充:「選舉事務處就投票程序及票站實施的防疫措施製作了短片,並已上載至選舉管理委員會(www.eac.hk)、選舉事務處(www.reo.gov.hk)及選舉網站(www.elections.gov.hk)供參考。」

  共412名候選人將競逐以下13個界別分組的364個席位:商界(第三);金融服務界;保險界;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中醫界;教育界;法律界;醫學及衞生服務界;社會福利界;科技創新界;勞工界;港九分區委員會、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地區防火委員會委員的代表;以及新界分區委員會、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地區防火委員會委員的代表。
 
  在選舉委員會的1 500個席位中,已共有325人獲裁定有效登記為選舉委員會當然委員,並有156人獲裁定有效提名為選舉委員會委員。
 
  另外,23個界別分組的603名候選人自動當選。選舉事務處亦已向無競逐的界別分組2 700多名已登記投票人/獲授權代表寄出自動當選通知書及其所屬界別分組的當選候選人簡介,通知他們無須投票。
 
  在投票日,全港會開放共五個一般投票站,所有一般投票站均方便行動不便或使用輪椅的投票人/獲授權代表進出。一般投票站和一個在警署設立的專用投票站,投票時間由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
 
  另一方面,選舉管理委員會鼓勵候選人提供其簡介的純文字版本,方便視障投票人/獲授權代表利用輔助軟件了解其簡介的內容。候選人所提供的純文字版本已上載至選舉網站(www.elections.gov.hk)。視障投票人/獲授權代表亦可致電為他們而設的24小時互動話音系統專線(2893 3762),收聽候選人簡介。投票站亦會提供點字模版,方便視障投票人/獲授權代表投票。

   此外,為協助不熟悉中文或英語的投票人/獲授權代表填劃選票,每個投票站均備有十種不同語言(日本語、韓語、印尼語、尼泊爾語、泰語、印度語、越南語、他加祿語、烏爾都語和旁遮普語)編寫的投票程序簡介;以有關語言撰寫的選舉資料已上載選舉網站。
 
  選舉事務處亦與香港基督教服務處「融匯──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合作,在九月六至十日,以及九月十三日至投票日,以八種語言(印尼語、尼泊爾語、泰語、印度語、越南語、他加祿語、烏爾都語和旁遮普語)為有關投票人/獲授權代表提供電話即時傳譯服務,協助他們向選舉事務處查詢有關選舉的事宜。
 
  投票站備有解釋投票程序的指引圖示,協助有言語或溝通障礙的投票人/獲授權代表,以及不熟識中文及英語的投票人/獲授權代表了解投票程序。投票程序圖示已上載至選舉網站(www.elections.gov.hk)。

  有關是次選舉的資料可瀏覽選舉網站(www.elections.gov.hk)。如有查詢,可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
 
2021年9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