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到機場視察「外防輸入」措施(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九月十三日)下午到香港國際機場,視察多項為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輸入香港社區風險而採取的客運和貨運防疫措施。
   
  陳肇始教授首先到設於機場禁區內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視察經「回港易」計劃抵港人士進行「檢測待行」的流程,包括在「回港易」專屬等候區等待檢測結果的安排。她隨後亦到抵港旅客大堂視察海外抵港人士乘搭政府安排專車前往指定檢疫酒店的安排。
   
  陳肇始教授表示:「雖然本港疫情漸趨穩定,但全球疫情持續受到變異病毒株,特別是Delta變異病毒株的威脅,現時更未能排除會再出現其他極高傳染性的變異病毒株,對疫情防控造成嚴峻挑戰,故此特區政府必須採取嚴謹的『外防輸入』措施,並以『疫苗氣泡』為基礎,加強對海外抵港人士的入境防控措施,以建立保護屏障。」
   
  視察期間,她亦與衞生署港口衞生科、香港海關和入境事務處同事傾談,了解他們在機場協助旅客進行入境檢疫程序的詳情,並感謝他們一直在抗疫前線緊守崗位,向抵港旅客提供支援。
   
  陳肇始教授最後到國泰航空貨運站,聽取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轄下的食物安全中心人員介紹為進口冷凍食品抽取樣本作病毒檢測的詳情。
   
  陳肇始教授說︰「2019冠狀病毒病主要透過飛沫傳播,世界衞生組織目前認為,人類不太可能透過進食食物而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特區政府一直密切留意事態發展,並加強抽取進口冷凍食品作病毒檢測。截至九月十二日,食環署已抽取超過16 000個來自不同地區及不同種類的冷凍食品或其包裝樣本作2019冠狀病毒測試。」
   
  她強調:「特區政府必定會採取嚴謹的『外防輸入』措施,嚴防病毒在社區傳播,但正如各國專家指出,接種新冠疫苗是香港以至世界各地走出疫情的最佳措施和希望。故此,行政長官早前已提出跟抵港人士有接觸的人員,必須接種疫苗,包括機場的工作人員、接載抵港人士到檢疫酒店的司機和指定檢疫酒店的工作人員。此外,我再次呼籲仍未接種疫苗的市民,特別是感染新冠病毒後出現併發症和死亡風險極高的長者、長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較弱人士,應盡快接種疫苗。」
 
2021年9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2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九月十三日)下午到香港國際機場,視察多項為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輸入香港社區風險而採取的客運和貨運防疫措施。圖示陳肇始教授(右二)在機場禁區內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視察經「回港易」計劃抵港人士進行「檢測待行」的流程。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九月十三日)下午到香港國際機場,視察多項為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輸入香港社區風險而採取的客運和貨運防疫措施。圖示陳肇始教授(右一)在機場禁區內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視察經「回港易」計劃抵港人士進行「檢測待行」的流程。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九月十三日)下午到香港國際機場,視察多項為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輸入香港社區風險而採取的客運和貨運防疫措施。圖示陳肇始教授(左一)在國泰航空貨運站聽取食物環境衞生署轄下的食物安全中心人員介紹為進口冷凍食品抽取樣本作病毒檢測的詳情。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九月十三日)下午在香港國際機場抵港旅客大堂視察海外抵港人士乘搭政府安排專車前往指定檢疫酒店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