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歷史科電子閱讀獎勵計劃培養學生正面價值觀(附圖)
**************************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九月十三日)為「初中歷史科電子閱讀獎勵計劃2021」頒獎禮主禮,頒發獎項予得獎學生,表揚他們的優秀表現,並勉勵學生從閱讀中發掘研習歷史的樂趣,以及從中培養高尚的品德情操。
   
  獎勵計劃由教育局和香港大學電子學習發展實驗室合辦。楊潤雄在香港大學陸佑堂舉行的典禮致辭時表示,教育局近年致力優化歷史教育,包括落實中國歷史在初中成為獨立必修科、於初中推行中國歷史科及歷史科的修訂課程、舉辦不同類型的教師專業培訓活動、製作及推出多元化的學與教資源等,以支援教師推展歷史科的學與教。
   
  他勉勵學生透過閱讀歷史人物的嘉言懿行或探究歷史事件的不同面貌,做到見賢思齊,學習前人良好的品德和高尚情操,培養優良的德行,並成為對國家有承擔、愛護香港和放眼世界的新一代。
   
  「初中歷史科電子閱讀獎勵計劃2021」結合三大學習元素,包括推動歷史科科本閱讀、電子學習及自主學習,有效提升學生對學習歷史的興趣和動力,讓學生從閱讀中正確認識歷史,並培養正面的價值觀。學生需透過電子互動平台,閱讀涵蓋不同主題、歷史時期的篇章及回答問題。
   
  獎勵計劃今年已是連續第三年舉行。本年度計劃於四月至七月舉行,共有143所中學報名、超過13 500名學生參與,人數為三屆之最。本屆共有67位學生表現優異,獲頒「優異獎」,另有10隊學生小組共28位學生獲頒發「創意獎」,以作鼓勵,獎勵計劃的得獎名單,稍後上載至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
  
  新增設的「創意獎」讓學生們閱讀篇章後發揮創意,製作各式各樣的作品,例如電腦動畫、平面設計、立體模型等,從而展現篇章中歷史人物和事件的正面價值觀。
   
  頒獎儀式後,獲獎學生及其任教老師分享他們的學習經歷和心得。同場亦設「創意獎」獲獎作品展覽,讓得獎學生展示學習成果。



2021年9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