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全港運動會運動員選拔下月展開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九月十三日)表示,早前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而須順延舉行的第八屆全港運動會(港運會)將於十月起陸續舉行十八區運動員選拔賽。歡迎市民踴躍報名參加,代表所屬地區出戰港運會。

  第八屆港運會的區際體育比賽定於二○二二年四月二十四日至五月二十九日舉行,共設八個比賽項目,包括田徑、羽毛球、籃球、五人足球、游泳、乒乓球、網球及排球。下月起,十八區區議會將在區內舉辦第八屆港運會各項體育比賽的地區運動員選拔,公開甄選符合參賽資格的居民。每名運動員只可參加一個地區的選拔,以及代表居住地區出戰港運會。運動員報名參加選拔時,必須出示身份證及有效住址證明文件。

  每項賽事除為參賽運動員或隊伍設冠、亞、季軍獎項外,每個體育項目均設以地區為單位的全場總冠軍、亞軍及季軍和「飛躍進步社區」獎;而在八個體育項目中累積得分最高的三個地區,將獲頒第八屆全港運動會總冠軍、亞軍及季軍。港運會亦設有「獲得最多金牌的社區」、「最積極參與社區」、「最佳進步社區」、「最佳體育風尚社區」和「最強打氣團社區」的獎項。

  今屆港運會亦為全港市民舉辦一連串多元化的社區參與活動,讓更多市民以不同形式參與及支持港運會。九月下旬至十月中旬舉辦的「星級教室──精英運動員示範及交流活動」會有精英運動員及資深教練進行技術示範及參加者同樂活動。「奧夢‧邊種運動我至Fit」活動則可讓參加者參與體適能測試,發掘自己的運動潛能。康文署亦透過舉辦體育講座,以及已於今年二月至四月期間舉辦的「全港運動會網上講座:運動身心新常態系列」,向市民發放有關運動與健康的信息。廣受市民歡迎的「全城躍動活力跑」將於明年三月舉辦,大會亦會繼續舉辦「十八區誓師暨啦啦隊大賽」、「活力動感攝影比賽」等,鼓勵全民參與,一同響應港運會「全港運動 全城躍動」的口號。

  港運會是以全港十八區區議會為參賽單位的大型綜合運動會,旨在鼓勵市民積極參與體育活動,推廣「普及體育」的文化,同時促進十八區之間的溝通,加強市民對地區的歸屬感和社區凝聚力。

  ​第八屆港運會由體育委員會主辦,並由其轄下的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負責統籌,協辦單位包括十八區區議會、康文署、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香港田徑總會、香港羽毛球總會、香港籃球總會、香港足球總會、中國香港游泳總會、香港乒乓總會、香港網球總會、香港排球總會、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和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

  有關港運會活動詳情,可瀏覽第八屆港運會專題網頁(www.hongkonggames.hk)或致電2601 7671查詢。



2021年9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