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施政報告》諮詢會聽取市民意見(附圖/短片)
*****************************
  繼上月二十二日的公眾諮詢會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十二日)再在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演講廳出席由香港電台主辦的《2021年施政報告》公眾諮詢會,繼續聽取市民對新一份《施政報告》的意見和建議。今日的諮詢會亦是行政長官自七月六日就《2021年施政報告》諮詢各界以來的最後一場諮詢活動,超過100位來自各區的市民在現場或透過線上參與。

  公眾諮詢會歷時兩小時,由香港電台現場直播,共有約50位市民在現場和透過視像會議或在社交平台提出意見,他們關注的議題十分廣泛,包括香港的優勢、港人在大灣區發展、長者福利、「通關」安排、推動創科和文化發展和吸納相關人才等。市民亦就地區體育設施和交通,以及種族共融、國民教育、人口老化、智慧城市、培育青少年和環保等範疇提出建議。

  在過去兩個多月的諮詢工作中,行政長官親自主持了40場諮詢會,總共有超過3 500名來自社會不同界別的人士參與。這40場諮詢會中,16場以施政範疇為主題,包括個別為《十四五規劃綱要》中提及中央支持香港發展的八個中心舉行的諮詢會,另外18場諮詢會以特定持份者為對象,例如立法會議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香港地區代表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香港地區委員、鄉議局代表以及公務員工會等。因應選舉委員會的組成擴大,今年亦首次安排特別為基層組織、同鄉會及內地港人舉行的諮詢會,另有六場諮詢會安排了學生和青少年或公眾人士參與,包括由林鄭月娥親自到訪兩所中學,與學生直接進行交流。

  林鄭月娥說:「我感謝社會各界踴躍就《2021年施政報告》發表意見,亦包括協助舉辦諮詢會的香港電台、辦學團體和青年團體等。香港經歷過去兩年前所未有的挑戰後,我從各界發表的意見中,感到市民都希望今年的《施政報告》能夠為香港勾劃未來。我會積極考慮各界的意見,與管治團隊和公務員同事悉力以赴,回應市民的期望。」

  《2021年施政報告》將於十月六日發表。公眾人士未來一段時間可繼續經不同途徑提出意見,包括《施政報告》專題網站和社交媒體,以及電話熱線、電郵、傳真及郵遞等。截至九月五日,我們已從上述渠道收到大約2 700份意見書。
 
2021年9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2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十二日)上午出席香港電台節目《2021年施政報告公眾諮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十二日)上午出席香港電台節目《2021年施政報告公眾諮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今日(九月十二日)上午出席香港電台節目《2021年施政報告公眾諮詢》。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施政報告》諮詢會聽取市民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