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遊『六角』──破邊洲觀景台及相關山徑設施設計比賽」公布結果(附圖)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主辦、建築署協辦的「周遊『六角』──破邊洲觀景台及相關山徑設施設計比賽」今日(九月十一日)公布比賽結果,並於中環展城館舉行頒獎典禮,由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漁護署署長梁肇輝博士、建築署署長何永賢和比賽評審委員之一、香港遠足覓合團創辦人沈士基頒發獎項。

  黃錦星致辭時表示,期望透過該設計比賽提高公眾對自然景觀的保育意識和「郊野不留痕」的郊遊態度,故要求參賽設計盡量簡約、低調,與自然環境融和,並以引發郊遊人士對大自然的尊重為設計主題。

  比賽旨在徵集創新及合宜的設計構思和概念,將設置位於西貢東郊野公園萬宜水庫東壩附近岬角上俯瞰破邊洲的觀景台及相關山徑設施,以加強郊遊人士的安全,並減低對岬角附近環境的影響,好讓大眾可近距離欣賞破邊洲地標式六角火山岩柱的壯麗景色,從而豐富訪客對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的體驗。

  比賽共收到超過60份來自建築、工程、園境及測量專業界別人士的參賽作品,評審委員會從中選出冠、亞、季軍及兩份嘉許作品。得獎作品從不同角度融合岬角的自然環境,透過含蓄簡約的設計,提供更佳的安全空間予郊遊人士欣賞美景,提升訪客體驗。

  市民可於比賽專頁(hexadventuredesigncompetition.hk/)瀏覽得獎名單及參賽作品。



2021年9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2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