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推出免費網上節目《探舞躍動》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九月十日)在康文署「寓樂頻道」推出免費網上節目《探舞躍動》,首集節目現已發布。
 
  《探舞躍動》共分為六集,由本地資深舞蹈藝術家、Studiodanz總監韓錦濤監製及主持,透過專訪五位本地舞者及拍攝他們日常練習、教學、表演排練和比賽的情況,探討多種在本地非主流的舞蹈風格,讓觀眾認識到他們如何透過身體及舞蹈風格表達自己的想法。
 
  觀眾亦可從節目中了解舞者背後的故事和不為人知的苦與樂,縱使在藝術旅途上面對的困難和挑戰,但他們仍然堅持追夢的故事。
 
  每集節目長約十五分鐘,內容如下:
 
第一集(已上線)
主題:生活模式
嘉賓:楊曉峰
內容簡介:舞者分享成功的方程式是將舞蹈轉化成生活的一部分。
 
第二集
主題:尊重
嘉賓:江寶瑩
內容簡介:舞蹈成為舞者內心和外界的橋樑,讓她展現自信一面,學懂尊重及善待自己。
 
第三集
主題:探索發掘
嘉賓:王芷琪
內容簡介:舞者分享她如何透過深入研究音樂及其歷史文化背景,讓自己對舞蹈有更深刻的領悟。
 
第四集
主題:音質
嘉賓:龐俊達
內容簡介:舞者分享如何透過身體動作,配合獨特技巧,呈現出不同質感的聲音和音樂。
 
第五集
主題:內力過程
嘉賓:陳永康
內容簡介:舞者分享他多年來探索舞蹈的過程,以及研究動作的組合變化,從而發掘身體的無限可能性。 
 
第六集
主題:肩負使命
主持︰韓錦濤
嘉賓:楊曉峰、江寶瑩、王芷琪、龐俊達和陳永康
內容簡介:主持邀請五位舞者對談,分享他們各自在舞蹈上的探索過程及經歷,並與舞者們一起探討如何推動本地舞蹈文化的發展。
 
  觀看《探舞躍動》免費網上節目,請到康文署「寓樂頻道」www.lcsd.gov.hk/edutainment/tc/performing_arts/page_644.html。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s_1197.html
 
2021年9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