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本地免費電視節目服務牌照及聲音廣播牌照中期檢討公眾諮詢展開
*****************************
下稿代通訊事務管理局發出:

  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今日(九月十日)宣布,就奇妙電視有限公司(奇妙電視)、香港電視娛樂有限公司(香港電視娛樂)及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無綫)的本地免費電視節目服務(免費電視)牌照;以及香港商業廣播有限公司(商業電台)和新城廣播有限公司(新城電台)的聲音廣播牌照展開中期檢討公眾諮詢。通訊局歡迎公眾人士就奇妙電視、香港電視娛樂、無綫、商業電台及新城電台的服務提出意見,以便評估有關機構的表現。

  香港電視娛樂、無綫及奇妙電視的免費電視牌照有效期為12年,分別是二○一五年四月一日至二○二七年三月三十一日、二○一五年十二月一日至二○二七年十一月三十日及二○一六年五月三十一日至二○二八年五月三十日。商業電台和新城電台的聲音廣播牌照有效期為12年,由二○一六年八月二十六日至二○二八年八月二十五日。根據有關的法例規定及牌照條件,上述牌照在12年有效期內,於第六年(即二○二一至二○二二年期間)須由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作檢討。由於有關牌照的檢討時間相近,為更有效處理相關的檢討工作,通訊局決定就上述的免費電視及聲音廣播牌照進行綜合中期檢討。通訊局會按照一貫做法,評估持牌機構在遵守有關的法例規定及牌照條件方面的表現,並在考慮公眾的意見後制訂建議,然後把有關建議提交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審議。

  公眾諮詢為期兩個月,至二○二一年十一月九日結束。公眾人士如欲提交意見,可電郵至consultation-midterm2021@ofca.gov.hk、傳真至2507 2219或郵寄至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經辦人:牌照管理組22;地址: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20樓)。同時,通訊局已委託獨立顧問公司(註)進行意見調查,就本地三家免費電視持牌機構及兩家聲音廣播持牌機構提供的服務收集公眾意見。此外,通訊局將於二○二一年九月二十五日舉辦網上公眾諮詢會,聽取公眾對有關持牌機構的服務提出的意見及建議。有關網上公眾諮詢會的報名事宜及持牌機構的服務資料,請瀏覽通訊局網站:www.coms-auth.hk/tc/policies_regulations/consultations/inprogress/review_of_tv_and_sound_broadcasting_licences/index.html

註:通訊局委託尼爾森(香港)有限公司進行意見調查,有關訪問工作預計於二○二一年十月至十二月期間進行。
 
2021年9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