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拘控六男一女
**************

     警務處國家安全處(國安處)於九月八日及九日在全港多區採取執法行動,拘捕六男一女,年齡介乎三十六至七十一歲。被捕人均為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的常務委員會成員,涉嫌干犯《香港國安法》相關罪行。

     今日(九月九日)國安處持法庭手令,在該會分別位於旺角及葵涌的會址和倉庫進行搜證,檢獲一批涉案物品,包括文件、電腦及宣傳物品等。國安處同時凍結該會約二百二十萬港元的涉案資產。

     經調查後,國安處今日晚上以《香港國安法》第四十三條《實施細則》附表5的「沒有遵從通知規定提供資料」罪,起訴被捕的四男一女,年齡介乎三十六至七十一歲;當中的三十六歲女子亦與另外兩名分別六十四歲和六十九歲的被捕男子及支聯會,被起訴違反《香港國安法》的第二十二及二十三條「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罪。

     案件將於明日(九月十日)早上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2021年9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5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