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全力支持香港地方志中心編修《香港志》工作(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九日)在禮賓府主持政府與香港地方志中心舉行的年度會議,聽取該中心匯報有關編修《香港志》的工作進展和最新計劃。多名司局長都參與會議,了解相關工作。
   
  林鄭月娥在會上表示:「編纂《香港志》是浩瀚的文化工程,對於歷史傳承,以及下一代對香港和國家的了解十分重要。我感謝由首任行政長官董建華先生領導的團結香港基金肩負起修志重任,亦感謝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在財政方面提供持續的支持。我和特區政府全力支持有關工作,相關的政策局和部門會全面配合。」
   
  「在編修團隊的努力下,《香港志》首冊——《香港志.總述 大事記》去年出版,大獲好評,不但登上出版社年度好書第一位,更榮獲第三屆香港出版雙年獎『巿場策劃獎』和『社會科學類別出版獎』,反映修志工作備受各界認同。我亦知道編修團隊中有不少年輕研究員,相信他們透過參與修志工作,在對國家的認識和國民身分認同方面均有所增進。」
   
  「《香港志》第二冊將以香港參與國家改革開放為題。我期待《香港志》第二冊今年稍後出版,讓社會各界以至內地同胞了解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的過程中所作出的貢獻。」



2021年9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