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十月後的運作安排
*****************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由今年二月二十六日開始,今日已經是第196日。至九月底,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已無間斷地營運了七個月。
 
  政府今日(九月九日)宣布,因應疫苗的供應、接種的需求和速度,政府決定就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運作作出以下安排:
 
(一)由十一月開始,有五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會關閉,分別是養和醫院、養和東區醫療中心、聖保祿醫院、大埔墟體育館和荃景圍體育館。
 
(二)另外21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會延長運作至今年底。中心會在十月及十一月繼續提供第一針的接種服務,而十二月則只會提供第二針的疫苗接種服務。
 
(三)由十一月一日開始,21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開放時間會有所調整。逢星期六及星期日的開放時間會維持不變,即由上午八時至晚上八時。星期一、星期二、星期四和星期五的開放時間改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而星期三全日休息。所有疫苗接種中心運作日的下午一時半至二時半為清潔時間。
 
  政府發言人說:「我們已盡量維持最多接種中心開放,並且兼顧較多市民挑選的打針時段,方便市民接種疫苗。由十一月開始,接種中心的數目由最高峰時的29間,會減少8間至21間。」
 
  「由十一月開始,疫苗接種中心在平日每天可提供21 000個復必泰的接種名額及6 000個科興的接種名額,共27 000人。在周末每天可提供32 000個復必泰的接種名額及9 000個科興的接種名額,加上千多個私家醫生診所提供的科興疫苗接種量,我們相信可以滿足市民的需求。」
 
  在十月和十一月提供第一劑疫苗接種服務的21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如下:
 
提供科興克爾來福疫苗的接種中心
————————————————
 
渣華道體育館
官涌體育館
九龍灣體育館
源禾路體育館
天暉路體育館
 
提供復星/BioNTech復必泰疫苗的接種中心
————————————————————
 
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
西灣河體育館
港怡醫院
曉光街體育館
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
何文田體育館
荔枝角公園體育館
界限街體育館
彩虹道羽毛球中心
龍琛路體育館
香港中文大學醫院
將軍澳體育館
林士德體育館
友愛體育館
元朗體育館
東涌社區會堂
 
  發言人補充,在變異病毒株的威脅下,基本上適合接種疫苗的市民應盡早接種,以保護自己,並減低一旦感染後患重症及死亡的風險。
 
  市民可瀏覽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查詢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地址及預約接種疫苗。



2021年9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