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169名運動員代表香港參加第十四屆全運會決賽
**********************
  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將會派出由169名運動員連同66名工作及醫護支援人員組成的代表團,參加九月十五日至二十七日在陝西省舉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四屆運動會(全運會)。

  每四年舉辦一次的全運會是國家最高水平的體育盛事,各省市、自治區和特別行政區的運動員將競逐各項賽事殊榮。今年香港運動員將參與18項決賽項目,包括射箭、田徑、羽毛球、拳擊、皮划艇(靜水)、自行車(公路、場地、山地)、馬術(場地障礙)、擊劍、高爾夫球、體操(藝術體操)、乒乓球、跆拳道、網球、排球(沙灘排球)、棒壘球(棒球)、空手道、攀岩及武術(套路、散打)。

  特區自一九九七年回歸以來已是第七次派員參賽。香港運動員在上屆全運會中奪得兩金、七銀及七銅共16面獎牌。攀岩運動員歐智鋒將擔任今屆全運會開幕式香港代表團的持旗手。
 
2021年9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