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安局副局長談違反限聚令事件(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今日(九月七日)出席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會議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保安局副局長:就今年三月二日因為出席晚宴而違反限聚令,我再次向公眾誠心致歉。日後出席活動時,我一定會更加小心和謹慎。我可以確認,在此事件當中,我沒有干犯任何刑事罪行,亦並非調查對象。由於此事件牽涉之刑事案件司法程序已經展開,我不能夠亦不適宜討論事情細節。我重申,此事件當中沒有任何利益衝突,不會影響我工作上的判斷,我亦不會因此事件欠下人情。
 
記者:有傳舉辦飯局是為宋如安farewell,不知是否屬實?他是否有出席飯局?
 
保安局副局長:我剛才已說過,因為事件會牽涉進行中的司法程序,事情的細節我不適宜詳細討論。
 
記者:最初是誰邀請你去這飯局呢?
 
保安局副局長:這些都是事件的細節情況。最重要的是,正如我剛才所講,事件當中不涉及任何利益衝突,我沒有欠下任何人情,以及事情不會影響我日後工作的判斷。我亦想重申,我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是接觸不同界別人士。此事件會令我往後更加小心和謹慎,出席同類活動前會先想清楚,看清楚,但我亦會繼續出席一些與我工作有關的活動。
 
記者:宋如安是否你接觸的界別人士之一?
 
保安局副局長:當晚事件的詳細情況我不再多講。我的工作需要接觸不同界別的人士,多謝各位。
 
2021年9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14分
即日新聞